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天府,似故乡 老外版《什么是成都》来了

2018-03-07 07:3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近日,《什么是成都》刷爆了大家的朋友圈。这篇微信文章,勾起网友们的成都情怀。成都人火热刷屏,使其迅速成为“爆款”;在“两会时间”里,“成都”成为热词,在代表委员们之间流传讨论着。

如今,它还火到了老外圈子里,不少在蓉外籍网友也来“表白”成都。成都之于他们,原本是远方,待久了,就成了故乡。在这里,有人收获了家庭,还有人收获了事业。什么是成都?成都商报采访了5位在蓉生活的外籍人士,请他们谈了谈心中的成都。

 蓝天铭

成都,是近3000人的朋友圈

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 蓝天铭

国籍:以色列 在成都生活4年

2014年,蓝天铭来到成都,担任以色列驻成都总领馆的首任总领事,那时他朋友圈里,成都人还屈指可数。如今他的微信好友已经接近3000人了,数字的变化,源于他在成都养成的一个习惯——拿出手机告诉别人:“扫一扫吧,我们加个微信!”

“成都人对国际文化充满好奇,有着包容的心态。”蓝天铭说,来成都后,为了推广以色列,他常常参加论坛、讲座或者去高校宣讲。在活动中他注意到,成都人很内敛,会上不爱提问,会后却常常来找他私下咨询。如果接下来有其他行程,一时难以解答,他通常就会拿出手机说,“来吧,加个微信。”

现在,蓝天铭每天都要刷朋友圈,从3000人的朋友圈里,可以看到成都当地人精彩的生活。不同年龄不同职业的人,都在参与和见证着城市的建设和变化。蓝天铭也坚持每天在朋友圈更新领馆的活动,希望能将更多以色列的科技和文化介绍到成都。

蓝天铭告诉记者,他特意申请了在成都延长一年任期,一是因为家里人都很喜欢这个城市,二是还有一个小心愿没有完成。不过2018年,这个愿望就要成真了——成都直飞特拉维夫的航线将要开通了。“我很有信心,到时候成都领馆的签证数量会继续增长,也会有更多以色列人来成都。如果要找我咨询,请加我微信,记得备注,因为我的好友列表快满了!”

柯文在成都邂逅了一位成都女孩,如今他们已结为连理

成都,是挑战和机遇并存的新工作

成都高新自贸试验区管理局外籍雇员 柯文

国籍:美国 在成都生活8年

上班高峰期,高新区随处可见年轻人匆匆行走的身影,个头高挑、发色浅黄的柯文走在其中,颇引人瞩目。令人诧异的是,他走进的不是外企,而是位于天府大道北段的一栋政府办公楼,开始一天的工作。柯文本名Alexander J. Cohen,来自美国康涅狄格州,毕业于耶鲁大学,在去年6月的一次公开招聘中,成为成都高新自贸试验区管理局国际项目负责人,同时还是成都高新自贸试验区管理局的首位外籍雇员。

当第一位外籍政府雇员,是一种怎样的体验?柯文告诉记者,他在成都生活8年了,前7年都在做留学教育咨询,直到成都高新自贸区招聘,他才转行。当外籍雇员并不轻松,从面试到入职,都面临许多挑战。他回忆,历经两轮面试后,他进入最终面试,由五六个面试官对他进行轮番‘轰炸’,让他感到压力不小。而耶鲁大学经济学专业的学历背景,给了他不少信心,加上中文流利,他最终顺利入选。

成都是让柯文看到未来机遇的地方。他说,在政府工作,有很多项目要做,需要跟上团队的节奏。现在,柯文正在推进全球顶级科技园区合伙人计划(TSPPP),希望可以为自贸区引来更多国际人才。柯文希望,以后自贸区会有更多“老外”加入,充实国际团队。

张瑞和他的社区巡逻队

成都,是前所未有的融入感

电子科技大学管理学在读博士生 张瑞

国籍:加纳 在成都生活1年

“我2008年来中国留学,成都不是我在中国待过的第一个城市,但却是给我惊喜最多的城市。”张瑞,原名Chris,他在这里发现了好吃的火锅,当上了电子科大国际留学生协会的主席,还做起了一份兼职——去社区里当巡逻队长,这是他在其他国家、其他城市都没有体验过的。

“因为要戴红袖章,像路口指挥交通的人一样,感觉很酷!”张瑞说,他们的工作,是帮社区的外国人解决问题,遇到租房子找兼职又不能流畅沟通的人,巡逻队可以帮忙翻译。而让外国人来参与解决社区的事,张瑞觉得成都带给外籍人士前所未有的融入感。“我们不像游客或者外来人,比较融入社会。”

艾瑞克和他指导的创业团队

成都,是最适合骑行的城市

SBC中国(成都)创业加速器项目总监 艾瑞克

国籍:德国 在成都生活4年

“我每天的通勤都靠自行车,你能想象吗?一天超过20公里。”成都最让艾瑞克喜欢之处,是平坦的地形和丰富的街巷。他告诉记者,成都很平,很适合骑着自行车到处逛逛。每天上下班骑车时,他可以听最新的创业信息,这是每天学习的最好时机。骑行的时候,还可以放松着看风景:老城区的街道,飘着美食味道的小巷子,还有新修的街区,一派时髦都市的样子。

“从成都骑行去周边也很适合,风景很不错。”因为喜欢骑行,艾瑞克曾在2016年的国庆节,和女友骑自行车去卧龙,来了趟熊猫之旅,“非常难忘的回忆,成都是最适合骑行的城市。”

原标题:新天府,似故乡 老外版《什么是成都》来了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