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地铁1号线三期正式开通试运营

2018-03-18 10:2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0318_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3月18日报道 今天上午9时,成都地铁1号线三期各车站正式开门迎客,这标志着成都地铁1号线三期正式开通试运营。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地铁1号线三期开通后,1号线采用“Y型”运营线路,即1号线往南行进有两个方向,一个是五根松方向,另一个是科学城方向,采用韦家碾至五根松、韦家碾至科学城1:1开行的行车组织方式。

0318_2

最小行车间隔2分钟 建议有条件乘客错峰出行

据悉,1号线三期开通试运营后,1号线韦家碾至科学城单程运行时间约为69分钟,旅行速度约为每小时32公里,高峰最大上线列车62列,共线最小行车间隔为2分钟。

此外,1号线三期开通试运营后地铁1号线的运营时间为 06:10—23:00,1号线首班车韦家碾站科学城方向6:10发车、五根松方向6:15发车,科学城站6:10发车,五根松站6:15发车;1号线末班车韦家碾站五根松方向23:00发车、科学城方向22:50发车,五根松站23:00发车,科学城站22:50发车。后期根据客流实际情况调整运营时间。

因1号线采取“Y”字型交路运行,乘坐地铁的乘客可根据出行需求,根据车站导向标识、站台电视及广播选择“科学城方向”或“五根松方向”的列车上车,以免上错车;乘客也可根据列车广播、地铁电视辨别列车前往方向。如坐错方向,可在四河站(含四河站)以北的任一车站下车等待下趟列车或在四河站下车后到对面站台换乘即可。

值得一提的是,明日是周一,受通勤客流和糖酒会客流的叠加影响,预计早高峰1号线锦江宾馆、省体育馆、桐梓林、火车南站等车站将出现持续性客流高峰。部分站点将根据车站实时客流情况采取站外绕行、分批放行等客流控制措施,市民乘客在搭乘地铁时积极配合地铁工作人员引导,有序进站乘车或改乘其他地面交通工具,注意出行安全。

0318_3

乘坐地铁逛糖酒会 22、23日延长早高峰时间

3月22日,第98届糖酒会将正式开幕。糖酒会展馆——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位于成都地铁1号线西博城站(西部国际博览城北边,紧邻1号馆)与广州路站(西部国际博览城南边,紧邻16号馆)的中间,市民乘客可乘坐地铁1号线直达糖酒会现场。其中参观食品及饮料、进口食品、食品机械、国际啤酒、金融服务、电商、森林食品、休闲食品的观众可在“西博城”站下车;参观酒类、葡萄酒及国际烈酒、调味品、连锁加盟的乘客可在“广州路”站(西博城南)下车,分散有序进场。

据成都轨道交通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3月22日(周四)是糖酒会开幕日,又恰逢工作日,预计成都地铁线网部分站点特别是地铁1号线火车南站、省体育馆、西博城、广州路(西博城南)等车站都将出现更大客流情况,尤其是22日、23日早晚高峰时段(7:30-9:00,17:00-18:30)乘客候车时间会较平日将有不同程度延长,车厢拥挤度会有所增加。

“为确保乘客安全,我们会根据实际情况在车站采取绕行、分批放行等方式进行客流控制,建议乘客出行前预留足够时间,或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错峰出行,以免耽误行程。”该负责人还说,3月22日、23日期间G90/G91路公交车发车频次将加密并延长收车时间至12:00,乘客可以在火车南站地铁站E口外乘坐前往天府五街附近;另外,糖酒会期间将沿人民南路、天府大道开行“天府广场-西博城”公交专线(其中天府广场到四河区间的站点设置与地铁1号线一致),乘客可从天府广场站地铁站外(四川省科技馆广场西侧)乘坐。此外,各地铁站外也加大了摩拜、ofo等共享单车的投放量,供乘客使用骑行。

相关新闻:

接驳地铁1号线三期 新开调整21条公交线路

新开公交线路为5条,具体为:新开T3路(华阳客运站—大林客运站),方便天府大道南延线、天府七中以及大林街道居民快速接驳地铁;新开T38路(三星镇站—天汉路站),方便三星、永兴场镇周边居民接驳换乘地铁;新开T40路(正兴公交站—合江公交站),加强正兴、兴隆、合江与地铁车站的联系,降低线路重复系数;新开T42路(太平车站—华阳客运站),满足双简路沿线居民公交出行,同时加强太平、白沙场镇与地铁的接驳;新开T214路(二江路一段站—二江路一段站),加强古城小区、油建苑、南阳盛世与地铁之间的接驳。

另外,还将优化调整16条公交线路,包括G26路、416路、245路、510路、503路、501路、T201路、T202路、T205路、T208路、T211路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