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达州交警治电动车违法出奇招 只需发朋友圈集满20个赞就放行

2018-04-17 14:1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崔紫薇   责任编辑: 马兰

微信图片_20180417134750.jpg

4月16日,达州市交警支队一大队微博发文,即日起,交警叔叔在查获电动车违法行为时,不对违法驾驶人采取罚款处罚。只要当事人在自己朋友圈发送一条信息:自己曝光自己不遵守交通规则的行为,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希望大家引以为戒,并集满20个赞,交警便对其实施警示教育的处罚决定。

图文发出之后,交警一大队工作人员介绍,当天有10余位电动车违法车主因违反交通法则被逮,其中部分电动车车主发了朋友圈,但是也有车主主动选择了接受处罚。

微信图片_20180417134727.jpg

工作人员强调,违法车主发朋友圈是自愿,可以选择接受处罚,也可以选择发朋友圈集赞,然后交警给予警告教育的处罚。

就从16日当天情况看,通过违法车主发朋友圈的方式,获得了不少朋友的点赞。

据了解,采取这一处罚的原因,源自3月以来,达州市交警一大队针对摩托车、电动车违法行为开展了强力整治行动,并取得了明显成效。但电动车违法仍然屡禁不止。

微信图片_20180417134738.jpg

针对这一现象,交警一大队结合达州交通行人、非机动车难管理的现状,加之在交通参与方面,很多违法车主属于相对弱势群体,同时结合了受平时朋友圈各种集赞活动的启发,所以选择这样接地气的方式。将“处罚不是目的,教育才是根本”的执法理念完美诠释。

对此,交警还是提醒电动车的司机朋友们,希望大家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不闯红灯、不逆行、不占道,平安出行。

微信图片_20180417134745.jpg

律师解释:

让车主和朋友都受到教育

北京市君泽君(成都)律师事务所陈小虎介绍,达州市交警支队一大队的工作行为,车主违法了被逮之后,车主有选择的权利,选择自己发朋友圈或者自己受罚款的处罚,并不涉及到车主等个人隐私。通过这一方式反而会让违法车主吸取教训,同时让点赞的朋友也能受到教育。

四川卓安律师事务所律师蒋健认为,交警的做法实际上是一种行政执法行为,这种处罚方式是一种创新,本意是车主受到教育,同时车主朋友圈的朋友看到之后也受到教育,让大家都能遵守交通法规。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张杨  

原标题:达州交警治电动车违法出奇招 只需发朋友圈集满20个赞就放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