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抓好试点探索 强化指导规范有力有序推进老旧小区电梯增设改造

2018-06-09 07:46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罗强就推进城市老旧小区电梯增设改造及安全管理工作现场办公

6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在城市老旧小区电梯增设改造及安全管理工作现场会上强调,要按照《政府工作报告》部署要求,抓紧制定出台政策,大力支持和规范老旧小区电梯增设改造工作,切实解决老年人等特殊群体上下楼不便等日常生活问题,逐步改善老旧小区居住品质,更好满足市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今年我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开展老旧小区加装电梯试点。在中海名城、家园南街6号小区等地,罗强实地察看老旧小区电梯增设和运行管理等情况,测试了解电梯安全公共服务平台、“座椅式电梯”等新技术新产品实效,面对面听取小区业主代表意见建议。罗强要求,要加快推进增设改造工作,充分发挥网络理政平台优势,加强对电梯安装、改造、维保、使用等各环节的日常监管,及时有效消除电梯安全隐患,不断提升老旧小区居住品质,让市民生活出行更省心、更方便。

现场办公中,罗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的指示精神和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暨城市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城市老旧小区电梯增设改造及安全管理工作。聚焦群众最急最愿最盼问题,选择小区环境条件等客观因素适宜、居民呼声较高的小区进行试点,加快探索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做法和经验。要广泛收集意见和建议,与居民相互沟通、形成共识,共建共治、合力推进。要抓紧制定出台指导意见,支持和规范加装电梯等适老化改造,逐步改善老旧小区的居住品质。要结合社区实际情况,创新商业模式,采用政府支持、企业投资、受益业主付费等模式,多渠道筹措资金。要加大对老旧小区电梯增设改造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明确业主、物业公司、电梯公司等各相关方面职责义务,有力有序推进老旧小区电梯增设改造工作。

副市长刘玉泉,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参加现场办公。

新闻链接

目前我市电梯登记许可总数为127732台,已实现电梯身份标示全覆盖,并建立起电梯质量安全评估及电梯生命周期质量安全追溯体系。今年2月,《成都市电梯维保企业质量信用等级评价管理办法(试行)》印发施行,截至目前,全市范围内共接到电梯类投诉来电来信2734件。与去年同期相比,平均办理周期缩短1.02天,诉求解决率提高5.07%,满意率提高2.81%。

(记者 常斐)

原标题:抓好试点探索 强化指导规范有力有序推进老旧小区电梯增设改造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