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交警夜间劝导执勤 只为居民睡好觉

2018-06-13 07:0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晚上经常休息不好,马路上各种声音都有,施工的声音,车喇叭的声音,白天娃娃要上课,我们要上班,晚上休息不好,就一天都没有精神。”翡翠华庭的一位业主对成都市交警四分局一大队大队长李毅说道,“路边实在太吵了,躺在床上经常睡不着,有时候半夜还会被吵醒,警官,麻烦你们帮忙解决一下。”近日,交警四分局一大队民警走进光华东五路附近的社区,与业主代表、社区工作人员聚在一起,讨论最近出现的光华东五路噪音问题,并就如何解决提出方案。

近日,交警四分局一大队积极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对群众反映的一些问题进行实地走访和调研,光华东五路一些工地夜间施工发出阵阵噪音,同时一些地段路面施工,道路变窄车辆通行不便,车辆在夜间经过时鸣笛声和施工的声音,给附近居民的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困扰。接到群众的反映后,交警四分局一大队首先走进社区,倾听他们的声音,了解他们的诉求。

“晚上十点钟以后,全家都打算睡觉了,还不断有声音传来,前面的车子走不了,后面的车辆就一直鸣喇叭。”一位居民说道,“还有施工的声音,轰隆隆的,非常影响休息,我小孩都有熊猫眼了。”听了居民的反映,交警四分局一大队大队长李毅表示,一定将光华东五路噪音问题尽快解决,让居民有一个清静的环境生活和休息。

了解到问题的具体情况后,交警四分局一大队根据“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的精神,迅速展开行动,他们首先走进工地,对相关负责人进行宣传教育,讲述施工的噪音对附近居民造成的影响,“将心比心嘛,谁都希望有一个安静的休息环境,你们已经严重影响到附近居民的日常生活了。”听了民警的劝诫,工地负责人表示因为赶工程进度,有时候晚上也会进行施工,没想到对居民造成了这么大的影响,以后不会再夜间施工了。同时交警四分局一大队成立了交通劝导队,夜间在光华东五路路口都有劝导队员执勤,对经过车辆进行劝导,提醒他们前方道路交通困难,绕行反而节约更多时间,向他们支招绕行路线,大部分驾驶员都选择绕行了,如果一定往前方道路经过,不能随意鸣喇叭,这样会对附近居民的休息造成很大影响,如果随意鸣喇叭,交警将对其进行处罚。

“我们全家现在都睡得安稳了,没有那些嘈杂的噪音,精神好了很多,做起事来效率也高了很多。”一位居民欣喜地对交警四分局一大队民警表示。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理后,交警四分局一大队对光华东五路附近的居民进行了回访,居民纷纷表示噪音问题得到了显著的改善,夜间路上安静了许多,日常生活不再受到影响,感谢交警的治理。李毅表示,交警会持续对噪音问题进行治理,将它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接下来调研还会深入,解决影响居民生活的各类问题,还居民一个舒适安宁的生活环境。

本报记者 李晓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