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推广成华“互动式”警示教育

2018-06-15 07:55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李玲   责任编辑: 马兰

“成华区东升社区以党员活动为名进行公款旅游,花费14余万元,该案例涉及哪些条例……”6月13日,位于成都市成华区的一家公司34楼多功能厅内座无虚席,由成华区纪委监委组织的一堂互动式警示教育课正在进行。“双师”授课,讲解身边案例,创新开展警示教育。

这堂“互动式”警示教育课,采取“双师”授课模式。“双师”,就是讲课的老师有两位,一位是成华区纪委监察委审理室主任郭惠,另一位是成华区委党校钱建国老师。一个讲案例,一个讲政策、法律条例;两位老师相互补充、相互配合。教学方式采取“案例+点评”。案例以视频的形式展现,看过视频后,解读案例中的违纪违法情节,同时重点对照违纪违法思想根源,让学员举一反三,深刻反思,查摆问题,达到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的教育效果。

选取的案例在身边。东升社区两委用集体资金,组织党员和居民代表,以“党员活动”的名义,前往多地游玩,涉嫌公款旅游。成华区纪委立案审查,并作出了处理。

前来参加警示教育课的130余人,来自区级机关、街道社区两委,以及国企。来自中铁建设集团的马文杰说:“这种互动教育形式灵活,接受度高。作为国企的纪检工作人员,我受益良多。”

据悉,2017年以来,成华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委党校探索开设了“互动式”警示教育课程,成都市纪委在全市推广了成华这一做法。

原标题:成都推广成华“互动式”警示教育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