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财大地铁站救出4只奶猫 目前已被好心市民领养

2018-06-17 21:3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孙仲秋(实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6月17日报道 4只嗷嗷待哺的小奶猫,接近两小时的接力营救。6月15日,在成都地铁4号线西南财大站的风亭内,地铁工作人员营救出4只才出生的小奶猫,目前,这些小猫已被好心市民领养。

救猫视频热传 市民点赞暖人心

15日,@成都地铁运营 发布一则《接力2小时营救4只小奶猫,希望给它们找到一个家》的视频,视频中,4位身着地铁制服的专业维护人员正在拆卸地铁风亭的装饰玻璃板,只见他们有条不紊地卸下玻璃板螺丝钉,再拆下玻璃板,整个拆卸过程中,视频里时不时传出几声猫叫。在拆下了玻璃板后,令人暖心的一幕出现了,4只毛茸茸的小奶猫探头探脑,出现在了视频中,维护人员将他们从玻璃板夹缝中取出,放到了垫了毛巾的纸箱子里。”

视频发布后,收到了不少网友点赞,网友表示,“猫猫很萌,地铁人很暖”“满满的感动”。

“这几只小猫是我们的值班站长吴俊鹏发现的。”西南财大中心站副站长刘倩告诉全搜索记者,15日早晨8点,吴俊鹏例行巡视,在途径财大站A口风亭时,他听到了几声猫叫,在判断风亭夹缝中有小猫后,他立即联系了站内,专业维护人员在第一时间赶到。

“我们勘察了现场后,发现小猫是藏在风亭的装饰玻璃隔断和墙之间的缝隙里。”刘倩表示,风亭连接的是疏散通道,“我们猜测猫妈妈是在慌乱中钻进了这条缝隙,然后生下了这些小猫。”

“这件事也让我们觉得挺惊讶,因为我上班这么久,从来没遇到过这类事情。”刘倩透露,她猜测可能是因为西南财大站紧邻西南财经大学,学校有许多学生出于爱心,经常投喂小猫,使得不少流浪猫经常在附近转悠。

小猫命运牵动人心 解救两小时后就被领养

从地铁方面提供的视频和照片,记者看到,这四只小奶猫,两只灰色,两只橘色,由于刚刚出生就经历了这一波折,小猫咪都显得有些战战兢兢。

“我们都没有喂养经验,在小猫被救出之后,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刘倩表示,在救出猫咪之后,他们给猫咪喂了一点水,然后发布了相关视频,联系了专业的动物救助或者领养机构,希望可以获得好心人的帮助。

在视频发布以后,许多网友留言表示,“小猫好萌好可爱,想吸”还有人善意提醒地铁站值班人员“要给猫咪喝羊奶或者专门的猫牛奶”,“要猫用奶瓶的话我这里有。”

记者了解到,在视频发布大约两三个小时后,就有市民便与西南财大站值班人员取得了联系,当天,4只小猫就分别被不同的市民领养,拥有了自己的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