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以微见度——宽窄拾年文创展”昨日开展引观展热潮

2018-06-20 09:1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天,一场特别的文创展“以微见度——宽窄拾年文创展”在宽窄巷子东广场开展。此次展览在宽窄巷子十年之际,将宽窄巷子的街巷、院落、砖墙等建筑特点微观呈现在展厅内,同时邀请艺术家、诗人、设计师以及艺术机构为此次展览带来了包含诗歌、雕塑、水墨、影像、工业设计在内的多种艺术形态的作品。宽窄历史及开街十年的历史照片也以新颖的方式首度亮相,称得上是“不一样的文创与宽窄的相遇”。此次展览将开展至7月14日,免费对公众开放。

看“微宽窄”

浓缩的建筑精华和绝妙的大咖作品

“微宽窄”是独具宽窄文化属性的展览空间,展览将宽窄巷子的建筑景观浓缩在六百平方米的展厅里,与宽窄十年(2008-2018)影像展一起呈现宽窄民居的建筑特色和历史面貌。宽窄巷子的巷、院、门、墙、砖、柱文化元素被运用到展览空间的设计,使展厅本身就成为了宽窄文化的延展。

据策展人朱明介绍,此次的展厅是一个一进院落形态,包含了院子、巷子和宽窄巷之间的“径”等概念在内,用与宽窄巷相同的砖、墙、柱和门将宽窄巷子“搬”到了广场上来。

走进“微宽窄”,展品丰富。此次共有12位参展艺术家和设计师,包含画家、诗人、雕塑家、摄影艺术家和空间、工业设计师等。他们展出为本次展览特邀创作的作品或过去的知名作品。

公共雕塑家朱成,井巷子《砖文化博物馆》的创作者,这次是首次展出当年创作时的金属小稿;雕塑家吴玥为此次展览专门创作,在“院”中营造一个安静空间。“伤痕艺术”代表画家王川、画家李金远则带来以宽窄为主题的纸上水墨作品。

摄影艺术家们则用影像展示了四川的人文风景、传统文化。除此之外,策展人、空间设计师朱明展出了他曾经构想的“平巷子”设计项目;工业设计师易承桃、平面设计师李俊涛、甜品设计师陈梦也展出了结合宽窄主题的设计作品。

看创意

多机构联动

文创展品创新有趣

本次展览邀请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ROSSO国际艺术教育机构、印事文创机构、宽窄商家参与互动,由文创展延展品、“宽窄十味”、“一卷宽窄”、与设计沙龙等构成。

宽窄巷子里创新、有趣的文创产品不少。包含翟永明、朱成、朱明、王川等艺术家展品的“宽窄拾年”专题延展,从白夜、诗婢家、见山书院等商家中甄选出的宽窄商家文创品组成的“宽窄十味”都在文创延展中展示。

本次展览特别呈现由印事文创设计出品的宽窄文创系列,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以三位参展艺术家——翟永明、朱成、朱明的参展作品为元素,延展设计的诗歌图像建筑系列。成都商报记者 谢礼恒

原标题:六百平米“微宽窄”浓缩精华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