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网友在飞猪平台预订酒店 订单竟被平台强制取消

2018-07-09 12:3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0702_8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但唐文)7月9日报道 暑假来临,又到出行旅游的高峰期,但是有关旅游的消费投诉也明显增多。近日,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接到市民杨女士爆料称,她通过飞猪旅行网成功预定了7月底在巴厘岛塞米亚克某酒店的客房,共计4天。但过了几天后平台却强制取消了她的订单。“我已经预定成功并付款,他们凭什么单方面取消我订单。”杨女士非常气愤,对平台此举感到非常不满。“客人预订成功后,显示不可变更或取消,他们平台凭什么能当方面取消订单?”

暑假来临 消费者在飞猪平台定酒店成功

暑假来临,杨女士准备7月底带着孩子到巴厘岛塞度假旅游,6月5日当天,她通过飞猪旅行平台查寻到一家比较合适的酒店,下单后并成功支付了825.32元人民币。“当时飞猪正在搞活动,该酒店房间每晚是优惠价200多元,所以我就预定了4晚。”杨女士告诉记者,她是6月5日当天预定的酒店,并且平台显示预定成功,“当时我担心没预定成功还特意咨询了客服,客服表示订单预定成功,凭入驻凭证并可入驻。”

0702_6_副本

杨女士收到的入驻凭证显示:您在飞猪预订的酒店订单已被确认。建议您在办理入住时向酒店前台出示入住凭证(电子版或纸质版均可)。“订单明确显示,预订成功后,不可变更或取消。”杨女士表示,这是一个很强硬的提示。“如果是我取消,我将损失预付的钱。”

订单被当方面取消 仅赔偿200元酒店通用红包

本以为到期就可安心去入驻酒店,享受假期带来的美好生活。可是在第二天的时候飞猪却打电话通知杨女士取消订单,“都预定成功了,我肯定不愿意取消订单啊!”在经过几次电话通知后,杨女士没有同意取消订单,“他们后面通知我说,不管你同不同意,根据我们的决定是要取消这笔订单。”

6月13日,杨女士收到了一条订单被取消的短信。短息内容显示,杨女士预定的酒店无法正常安排,由于多次电话均未联系到杨女士,特短信通知,平台会在3天内进行关单处理。“其实我收到短信后订单就被取消了。他们说给我两张100元国际酒店通用红包补偿。”杨女士表示,她手机从未关机,不存在未接到电话的情况。“我针对此情况进行投诉,但是飞猪客服相关人员都以我电话打不通为由答复我。”

0702_7

记者登录飞猪旅游平台看见,杨女士预定的酒店房间价格已经翻倍到1900元人民币左右。

QQ图片20180709190749

律师:消费者可通过两种办法维权

记者随后联系飞猪旅游平台客服,飞猪旅游客服表示将把相关情况反映给公关部门。事后,又有飞猪旅游客服跟记者联系,了解了基本情况,表示将把相关情况反馈给相关部门,并将给记者答复,但截至发稿记者并未收到任何形式的回复。

杨女士告诉记者,记者致电飞猪以后,飞猪已经与她取得联系,“飞猪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因为各种原因造成无法入住酒店,所以我可以去预订价值1500元人民币的酒店,回来以后找他们报帐。”

四川瀛领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忠告诉记者,如果有足够证据确认订单成功,且是飞猪未征得客户同意便单方面取消订单,那么飞猪的行为属于单方面违约。“如果维权,杨女士可以要求飞猪继续按之前所定的价格提供相应的房间,飞猪若是拒不提供,可以去同一地方相同品质的酒店入驻,入驻后增加的酒店费用可以找飞猪进行索赔。”

原标题:网友在飞猪平台预订酒店 订单竟被平台强制取消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