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铺就一个大写的“美” ——“公园城市 大美成都”系列评论

2018-08-02 08:4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透过薄云照向这座城市、当来自河川的清风拂过每个人的脸庞、当绿树繁花大片大片地映入我们的眼帘……如此情境,总能够让人在内心浮现一个大写的“美”。

“美”从来不是抽象的,它来自生活,具体而微,它是形象的、生动的,一旦出现,便能感知。生态之美,让人心旷神怡;人文之美,令人心生向往;生活之美,使人满怀热爱……

公园城市,注重的是人的价值,着眼的是美好生活的理想,映射的是一座城市对于“美”的执着追求。

城市是一个生命体,它有跳动的心脏、有骨骼机体、有敏锐的神经,有着新陈代谢式的更替演进过程。外表之美,并不能流于空洞,而要内化于外,有充足的内涵以支撑。美丽宜居公园城市,更需要以整个城市体系的充盈来建构。

以全域生态资源为“底”,蜀风雅韵、大气秀丽、国际现代的城市形态构建,“园中建城、城中有园、城园相融、人城和谐”的美丽格局,正步步重现天府之国“窗含西岭千秋雪”的盛景。

以自然为“景”,山水林田湖城生命共同体的打造,正让美丽城镇和美丽乡村交相辉映、美丽山川和美丽人居有机融合。

以文化为“魂”,“世载其英”“鸾翔凤集”的兼容并蓄,天府文化的深厚底蕴,正让传承创新、古今一体、别样精彩的城市文态不断凸显。

以生产方式变革为“核”,以经济组织方式变革为抓手,以技术创新为支撑,以新经济为引领。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循环高效的生产方式,正在加速形成。

以人的全面发展为“本”,简约适度、绿色低碳、健康优雅的生活方式,彰显着属于公园城市的生活价值。

从内在到外在,从生态到经济、从自然到文化,只有所有要素完美融合,一切系统运转流畅,城市这个有机体才能拥有足够的健康与活力,才能在整个体系的不断更新中永葆青春,永远年轻。

大美成都,可耳闻,可目睹,可体感,但最终,城市之美,是蕴藏于内,与生活同在,与日常共鸣。由形知意,公园城市中,我们让身流连于景,我们让美纵情于心。

原标题:铺就一个大写的“美” ——“公园城市 大美成都”系列评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