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11城直击ofo凛冬大考 “运营一切正常”的背后(3)

2018-12-07 08:0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谭雨   责任编辑: 马兰

西安> 投放量已下降25% 搬进居民楼办公

11月23日,记者探访了ofo西安办事处,发现其新办公点已搬至高新区的一住宅小区。办事处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公司目前业务运营保持正常,“从未也绝不会放弃西安运营市场。”

记者通过西安市交通局了解到,相较投放初期,目前ofo的投放量已下降25%左右。

科技路是西安高新区的一条主干道,两旁尽是高层写字楼。原ofo西安办事处便位于其中一座名为“创业广场”的写字楼内。

与此前高调入驻西安不同的是,ofo西安办事处此次悄然搬离原办公地点。直到在西安市工商局高新分局的明确要求下,ofo才于11月27日发布告知函,向消费者说明了其去向。记者根据告知函上的地址来到ofo在西安的新办公地点。这是一处老式居民楼,不大的客厅里摆放着一张会议桌,墙上贴着“让世界没有陌生的角落”的ofo标语。

C面

凛冬已至?

杭州> 分公司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东峡大通(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是ofo的运营主体。11月27日,记者前往西湖国际科技大厦,发现东峡大通杭州分公司的办公地址即为ofo的办公所在地。不过,该办公地已人去楼空,大门紧锁。门口还贴了两张通知,其中一张显示:“因ofo小黄车杭州业务发展需要,我司已搬迁至新的办公地址——瑞博国际。”而另一张通知显示,东峡大通拖欠房屋租金,要求其于2018年8月1日前往物业客服中心办理相关手续。落款显示的是中节能(杭州)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客户服务中心。11月27日,记者前往该公司客户服务中心,一名姓章的工作人员说:“ofo小黄车2018年1月前后和我们签订的合同,租赁的办公场地面积为289平方米,一年租金40多万元。可是他们只付了半年租金及2个月押金,后面就突然说不租了。”该工作人员还透露:“到目前为止,ofo欠我们水电费、物管费、违约金等总共有两三万元。”不过,其表述,合同已存档,暂时拿不出ofo的相关合同。

对于拖欠水电费、物管费等说法,记者未联系到ofo对此予以置评。不过,根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的信息,目前东峡大通杭州分公司已于11月15日被杭州市西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其原因是“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

武汉> 三迁办公地 押金难退,相关部门介入

记者从武汉市工商局了解到,仅11月,武汉市12315热线接到的涉及ofo的信息就有3000多条,主要是关于押金退款不顺畅的问题。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ofo在武汉设立的“北京拜克洛克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成立于2016年9月26日,注册地址刚在今年5月改为“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世界城F地块7号楼”。不过,11月26日,记者来到上述地址却发现办公区域正在装修,物业方面告诉记者,ofo搬走了。

根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早在光谷世界城之前,ofo武汉分公司还曾有过两个注册地址,分别为“洪山区徐东大街191号金禾中心8层”和“洪山区马湖村武汉创意天地(一期)10号楼15层”。也就是说,武汉分公司近期再次搬迁。记者获悉,目前公司已重新搬回洪山区徐东大街191号金禾中心,只是楼层变为20楼。11月28日,记者在金禾中心一楼物业处的导引信息牌上并未看到ofo武汉分公司的信息。不过,现场约有十余人正在办公。另外,今年11月武汉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曾组织ofo与武汉市金融工作局等职能部门一起研究退押金问题,目前仍在协调处理中。

重庆> 大学城小黄车几近消失 未见运维人员

2017年1月,ofo小黄车开始进入重庆,先是投入1000辆在沙坪坝区大学城试点,预计首批总共投入2万辆。

2018年11月28日下午,记者来到沙坪坝区大学城。在之前共享单车最集中的轻轨大学城站附近,记者只看到零星四五辆ofo小黄车被四处搁置,且车辆均已损坏。而原本规模庞大的ofo小黄车占据的区域,目前已被青桔共享单车覆盖,还有部分名为“小蜜单车”的共享电动两轮车。

记者注意到,现场有工作人员在向行人推广青桔共享单车。但记者未在现场见到任何ofo的运维或者推广人员。当地城管人员告诉记者,之前有ofo运维人员来管理共享单车,但自今年7月份以来,未再见到ofo运维人员,ofo小黄车被随处停放及丢弃,数量也逐渐减少,几近消失。

11月27日,记者致电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ofo在重庆没有单独运营的公司实体,过去半年内,该局接到过大约70个无法退还押金的消费者投诉电话,但该数据相对来讲并不算多。

原标题:11城直击ofo凛冬大考 “运营一切正常”背后:收缩“搬家”减量……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