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创造数字文创的更多传奇

2019-01-18 07:2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这是一场数字文化生活的全新体验,这是一场汇聚了众多热点IP的文创嘉年华。以数字文创,对话中国之美;以数字文创,连接未来之趣……在全方位展现数字文创精华的同时,更见证着成都全力建设世界文化名城、剑指“中国数字文创第一城”的坚实脚步。

TGC2019既是十年TGC经典的延续,也是腾讯数字文创节的第一次亮相。事实上,无论是腾讯,还是阿里、百度等互联网巨头,都已早早在成都展开布局,也正是在成都,诞生了《王者荣耀》等一批知名文创产品。天府文化与数字文创的碰撞与结合,总是能够催生各类创新创造,成都的文化底蕴与产业空间,也总会给人以不断的惊喜与发展的信心。

本月8日,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成都市委关于弘扬中华文明发展天府文化加快建设世界文化名城的决定》。建设世界文化名城,不仅是点亮城市记忆、开辟文创市场,是成都走向世界的国际标识,更是成都为文创产业发展带来的一次全新机遇。

“三城三都”建设,是建设世界文化名城的时代表达。世界文化名城往往是文化创新要素和文创企业的聚集地,在全球配置文化资源,向全球输出文化产品和服务。发力世界文创名城,成都将构建文创全域发展新格局,拓展文创新思维。以腾讯为代表的世界级企业纷纷在此谋划文创,也正是基于对成都文创潜力空间的坚定看好。

近年来,成都大力将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文创优势,以文创激发新经济发展活力,探索文化创意产业内涵深化整合、外延融合带动的文商旅体融合发展新路,形成跨界融合、共生共荣的现代文化创意产业体系和市场体系。根植于数字文化娱乐的数字文创产业,对于上下游行业的增长有较强的促进作用。而数字文创与数字旅游、数字生活服务产业等有着显著的正相关关系,当产业间达成进一步的融合发展,将迸发出更为强劲的能量。

数字文创发展的大好局面,与良好的创业创新生态密不可分。面向未来,成都将坚持全球视野、创新思维,增强文创中心功能,更要向所有志在于此的企业与创业者敞开怀抱。唯有政府、企业、社会同向发力、共建共享,才能培育出根植力更强大、生命力更旺盛的生态系统,让企业与逐梦者不断研究新技术、推出新产品、开发新业态、拓展新市场,创造一个又一个令人惊喜的传奇。

原标题:创造数字文创的更多传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