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评委力挺原创 摩登兄弟刘宇宁《歌手》踢馆失败

2019-01-21 07:24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谭雨   责任编辑: 马兰

“更多的是说抱歉,她们对我的期许蛮高的,没有一个让她们满意的结果,虽然我知道她们肯定能理解我,但还是觉得辜负了她们……”对于在大冬天苦苦守候了大半天的歌迷,刚刚结束在《歌手》2019返场表演的刘宇宁满是遗憾。

1月17日晚,湖南卫视《歌手》2019开始第三期的录制,从直播网红通过自己努力来到线下成为歌手的刘宇宁受到媒体的一致关注。虽然上周已经与藏族组合ANU进行了踢馆对决,但最终结果刘宇宁也是在17日录制时才知道。对此,他的神情、语气中充满了遗憾,甚至还为此哭了一场,“就是没唱好呗,还需要加油、努力。”

记者了解到,包括刘欢、齐豫、杨坤等人都把票投给了藏族组合ANU,“国内欠缺原创歌手,我觉得像刘宇宁这样歌唱得好的人很多,但他在原创上没有给我们惊喜。”杨坤坦言。

选歌出错

毛不易的《像我这样的人》

唱得不好,还有些紧张

坦白讲,17日晚刘宇宁的演唱很不错,薛之谦的《动物世界》,被他诠释得格外动人。相较之下,藏族组合ANU的表演稍逊一筹。不过在一周前,刘宇宁的表现就没有这么自信。“我觉得是他歌没选好,毛不易的《像我这样的人》,唱得不好,还有些紧张。”湖南卫视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

刘宇宁身边的工作人员也认为,他在这样一个舞台上还是有些怯场,没把最好的自己表现出来。至于选择毛不易的这首歌,刘宇宁坦言是自己对比赛的规则不懂。“《歌手》这个舞台对我意义很大,是我的梦想。所以我第一次来的时候没想到还要来第二次,我想唱一首我特别想表达的歌,就没有遗憾了。可能在选歌上还是有些问题吧。”

对于自己踢馆失败的原因,刘宇宁很直白:“就是没唱好呗,还需要加油、努力。”面对一直支持自己的歌迷,“更多的是说抱歉,她们对我的期许蛮高的,没有一个让她们满意的结果,虽然我知道她们肯定能理解我,但还是觉得辜负了她们。”

踢馆失败

在收视率和音乐面前

电视台最终选择了音乐

来参加《歌手》,刘宇宁背负着很大的压力。有不少人觉得,他作为一名草根出身、靠流量的直播网红,并不太适合站在《歌手》这样代表顶尖唱将实力的舞台上。上周录制完踢馆对决后,刘宇宁一夜没睡,看了一夜关于《歌手》的话题。“首先我很尊重也非常喜欢《歌手》这个节目,当我第一次看的时候,我就梦想有一天能上去唱一首歌。”

刘宇宁知道自己需要努力学习,但是节目组允许他去长沙试音以及最终能到现场让他开心得睡不着。“我知道上这个节目一定会被质疑。但有能去《歌手》表演的机会,作为一个喜欢音乐、喜欢唱歌的人谁会不努力争取呢。”

刘宇宁的踢馆失败,相信导演组也不愿意看到。毕竟这样一档做了七年的音乐节目,实在需要刘宇宁这样有颜值更有流量的歌手出现,足够的新鲜感不仅能让节目受到更多人关注,收视率更是有了保证。只不过,在收视率和音乐面前,湖南卫视最终的选择是音乐。“ANU在踢馆对决上的表现太棒了,而且他们绝大部分歌曲都是原创。在这方面,擅长翻唱的刘宇宁就很吃亏。”湖南卫视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

力挺原创

唱得好的歌手太多

但是能创作的歌手更宝贵

不仅在500名大众评审的投票中,刘宇宁败下阵来。在首发歌手的投票中,包括刘欢、齐豫、杨坤、张芯等都选择了藏族组合ANU。在他们看来,唱得好的歌手太多,但是能创作的歌手更宝贵。“这是我们内地流行乐的窘境。很多电视节目都在规避原创,甚至不允许演唱原创。很多导演都要求歌手唱耳熟能详的歌曲,耳熟能详就意味着是过去的歌曲,那过不了多久乐坛就会面临‘无米下炊’,我们就没有原创可以唱。我们自己没有原创,但是别人的原创一直在出,对于内地流行乐就会非常尴尬。所以坚持原创非常重要。”正是如此,刘欢把票投给藏族组合ANU,也是想要更多表现自己的态度(支持原创)。

杨坤也是由于同样的原因选择了藏族组合ANU,“他们给人印象很深,尤其是他们的原创。国内欠缺原创歌手,因为我们唱得好的人太多,我也觉得像刘宇宁这样歌唱得好的人很多,可是他们唯一的区别,刘宇宁在原创上没有给我们惊喜,这两个小孩(ANU)用他们的语言唱了一首有民族特色又很国际化的歌曲。说实话,他们在创作的同时,以后能加强自己的唱功,就更完美了。”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任宏伟

湖南卫视供图

原标题:摩登兄弟刘宇宁《歌手》踢馆失败 杨坤:他在原创上没给我惊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