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政府工作报告让人振奋 代表们期待成都美好生活

2019-01-22 15:3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22日上午10点,成都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罗强作《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关注这些问题。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 范鱼 但唐文)1月22日报道 今天上午,成都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锦江大礼堂正式开幕。开幕式上,成都市人民政府市长罗强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多位代表会后接受记者采访表示,报告为成都的2019描绘了美好蓝图,也勾勒了市民的美好生活,大家对成都未来充满期待。

绿道让城市生活更美好

市人大代表周文强是一名来自彭州市丽春镇利和村的基层人大代表。政府工作报告中,成都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推进全域增绿的内容令他印象深刻。“天府绿道的建设,让市民多了休闲娱乐的地方,也为成都的大环境带来了很好的影响。”周文强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会前参观成都市规划馆时,他看到了成都对绿道、公园、龙泉山以及龙门山的规划,他相信随着这些规划变成现实,成都也必然迎来大的飞跃。

周文强

周文强

“我最关注成都的天府绿道建设。”市人大代表刘文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成都天府绿道建设得非常好,不仅方便市民晨跑、夜练、休闲等,还将成都市区和周边连接起来,让市民在城市里感受到更多美好风景。她说,政府工作报告中规划的2019美好蓝图,需要在市级各部门共同努力、全体市民共同努力下去描绘和建设。“不管是成都市民,还是‘蓉漂’们,都要将成都当成自己的家一样去建设,为更美好的生活添砖加瓦。”

刘文隽

刘文隽

“东进”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

市人大代表薛常忠认为,成都提出的“东进”战略,描绘了城市的未来新貌,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以人为本的发展原则。“成都城市规划中提出,要积极构建‘一心两翼三轴多中心’,充分考虑到了城市的生态价值,这是我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最大亮点。”薛常忠说,作为人大代表、也作为一个普通市民,他听完这份报告后感到非常振奋,也对未来的城市发展充满了期待,希望在接下来的城市建设工作中,成都的规划能够得到快速推进和落实。

薛常忠

薛常忠

市人大代表黄朝根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进一步落实民营经济二十五条,这是成都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的措施。作为中铁隆工程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黄朝根认为,随着“东进”的实施,成都的城市版图在不断扩展,成都在轨道交通方面有很好的规划和建设计划,发展轨道交通将使市民出行更加便捷。

黄朝根

黄朝根

乡村迎来更多发展机遇

市人大代表刘成斌表示,刚刚过去的2018年,成都的总体发展成绩可喜,这让他对接下来的2019年充满了期待。作为一名基层代表,他最关注的话题自然是乡村振兴,“乡村振兴的第一步工作,是将咱们农村的基础设施建设跟上。今天刚刚发布的政府工作报告中用了较多篇幅提到了乡村振兴,我相信2019年,乡村将迎来更多的发展机遇。”

廖行

刘成斌

作为一名村干部,乡村振兴也是市人大代表周文强关注的重点。“蒲江明月村的成功,给我们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在报告里提到,2019年成都还将增加300个川西林盘的修复,我相信成都的乡村会有很大改变。”他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处处可见为民实事,充满了激情,让他感到心情澎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