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罗强在俄罗斯开展对外交流投资促进活动

2019-03-03 07:36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2019年是中俄建交70周年和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按照省委“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不断提升城市对外开放水平,俄罗斯当地时间2月27日至3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到访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俄罗斯第二大联邦主体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行政中心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市,积极推动成都与俄罗斯城市在经贸、文教、体育、旅游、创新创业、智慧城市建设等多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共赢发展,并出席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合作签署仪式等活动,率队调研大运会有关工作,积累办会经验。

在莫斯科,罗强拜会了莫斯科市副市长戈尔边科。了解到莫斯科正着力打造创新型智慧城市后,罗强介绍了成都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有关情况,并向其推介2019年1月正式启用的市智慧治理中心,希望双方加强在人脸识别、智慧交通管理技术等有助于提高城市管理水平的领域互学互鉴,进一步加强教育合作,借助成都—莫斯科直航进一步助推两市旅游合作。戈尔边科对近年来成都取得的发展成就,特别是智慧城市建设成效表示高度赞赏。他表示,莫斯科和成都都是国际化大都市,具有广泛合作基础。莫斯科欢迎更多成都市民借助两地直航前来旅游,愿与成都积极探讨开展合作办学项目,为两国培养更多复合型人才。

在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市,罗强代表成都市与国际大体联、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正式签署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主办合同,并应邀出席第29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开幕式及中国代表团升旗仪式等活动,并率队调研大运会有关工作,为成都办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积累要素保障、赛事组织、媒体管理、志愿者服务、应急处置等经验。

在俄访问期间,罗强还拜会了我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就推动成都与俄罗斯城市多领域合作进行了交流,并与莫斯科国立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柴可夫斯基音乐大赛艺术家协会就共同推动2019年柴可夫斯基国际青少年音乐大赛落户成都,助推成都建设国际音乐之都达成共识。

(记者 常斐)

原标题:罗强在俄罗斯开展对外交流投资促进活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