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建议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开展基础科研

2019-03-05 21:3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之后,我最关注的支持民营科技企业发展、减税降费等与民营企业发展密切相关的内容。”昨天,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工商联副主席、海特集团董事长李飚在成都传媒集团全国两会北京新闻中心接受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专访时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的:要提升创新科技支撑力、加大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支持力度、精准施策大幅降低制造业税费等内容,对民营科技企业来说有着非常大的支持力度。今年他提出的建议内容正是争取政府出台支持民营科技企业发展政策。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 胡科 姚雯君)3月5日报道 “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之后,我最关注的支持民营科技企业发展、减税降费等与民营企业发展密切相关的内容。”今天,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工商联副主席、海特集团董事长李飚在成都传媒集团全国两会北京新闻中心接受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专访时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的:要提升创新科技支撑力、加大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支持力度、精准施策大幅降低制造业税费等内容,对民营科技企业来说有着非常大的支持力度。今年他提出的建议内容正是争取政府出台支持民营科技企业发展政策。

0305_1

李飚表示,民营企业的发展近些年在技术领域已经能和国际上的知名企业产生一些角力,但是民营企业科技力量的规划方面未能完全纳入政府支持项目中,例如基础科研研发。“民营企业通过改革开放发展,想在市场上获得竞争优势,首先要在技术创新上进行突破。”他说,中国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这需要基础科学发展有突破、科技技术得到突破才能为企业带来市场竞争力,所以他建议政府下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在基础科研方面的投入。 

科技创新是人类的创新活动,在“创新”这个词出现的时候,“风险”这个词也一直伴随在一起。目前,民营企业的创新主要依托自身累积的一些资金和经验,支撑他们在某些领域深入创新发展,但是创新的过程是漫长而艰难的,特别是高新技术上的创新,需要长时间、坚持不懈的努力和攻坚克难的精神,但是光有攻坚克难的精神没用,还需要有力的政策支持,特别是金融政策方面的支持。“创新活动中研发技术需要大量的资金,短时间内也没有回报,这和目前市场上的商业资本的追求是不相符合的,所以需要政府的低息或无息的产业资金支持,并长时间对某领域内的科技创新有计划、有目标、坚持不懈的支持,企业的创新活动才能取得成功。”

除了创新,民营科技企业发展,也离不开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建设。“成都在建设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方面,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李飚说,早在“三线”建设时期,国家就在成都布局了很多核心科技产业和重点工业,由此,成都天然就具备科技和装备发展优势。“近年来,成都的高新技术产业、民营企业的发展非常不错,特别是高新区出台了非常多的政策支持民营科技企业发展。现在要抓住国家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机遇,制定一些更适合民营企业基础科研领域发展的政策,促进科技力量更多的汇集到成都,在科研创新领域多出一些好产品,大突破,助力于成都的发展,下一阶段,才更有机会在国际竞争中取得优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