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20年,四川省琼江全流域实现水质达标

2019-03-16 08:54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记者从琼江流域水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会获悉,今年是四川省全面打赢碧水保卫战的开局之年。2019年,全省水污染防治攻坚就是要打响3个标志性战役。“三大战役”分别是实施重点小流域挂牌整治,着力解决小流域污染突出问题;开展全省“三磷”综合治理,着力解决总磷污染突出问题;组织涪江流域污染防治大会战,实现涪江流域水质稳定改善。其中两个与琼江有直接关系。

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李岳东表示,开展琼江流域治理攻坚是打好3个标志性战役的重中之重,将在短期内实现水质改善,确保涪江水质基本达标。

据了解,琼江流域的2市3县包括遂宁市、资阳市以及资阳市安岳县、乐至县、遂宁市安居区。从目前琼江流域形势来看,流域治理要以重拳出击治好“表证”。何为“表证”?具体到点位上就是光辉断面水质达标。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流域各地要进一步加强各种污染源和生活污水处理厂管控,确保污水处理设施稳定运行,企业废水达标排放。

在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暂时还不能建成的地方,流域各地要抓紧制定应急方案,采取一些应急措施,尽快解决群众身边污水直排、污水横流的等民生问题,实现2019年全年水质达到III类。2020年,四川省琼江全流域实现水质达标。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林聪

原标题:2020年,四川省琼江全流域实现水质达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