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弘扬工匠精神 擦亮“成都工匠”品牌 为成都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2019-05-01 07:35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2019年“成都工匠”命名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罗强出席并致辞

4月30日,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我市举行2019年“成都工匠”命名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对重点发展的五大先进制造业、五大现代服务业和新经济一线涌现出的能工巧匠进行命名表扬。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出席会议并致辞。

罗强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向全市各条战线辛勤工作、无私奉献的所有劳动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说,弘扬工匠精神,就是要培育一支聚焦产业发展、技术创新和技能提升,在国际上有竞争力、在区域上有带动力的工匠人才队伍;就是要激发创新创造活力,推动现代产业体系建设,让城市发展更有竞争力;就是要倡导劳动最光荣,在全社会形成精益求精、专业敬业的劳动精神。当前,成都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正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希望大家继续弘扬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守信念有理想,多学习常创新,讲奉献有担当,扛起成都工匠“技艺精湛、精益求精,严谨细致、专业敬业”的旗帜,让“成都工匠”品牌越来越亮,成为推动成都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牢固树立重视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鲜明导向,全力营造有利于技能人才成长的良好环境,为推动成都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胥纯表示,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工匠人才培育工作。希望受到表彰的职工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发挥榜样示范和引领带动作用。希望大家以“成都工匠”为榜样,争做改革先锋、发展主力、稳定基石。成都各级工会要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积极做好工匠人才培育、服务等工作,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推动成都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总工会主席吴凯宣读了《关于命名2019年“成都工匠”的决定》,副市长刘筱柳作《关于2019年“成都工匠”评选工作的报告》,授予潘玉华等502名同志“成都工匠”荣誉称号,并现场颁发奖牌。

市领导陈建辉、曹俊杰、郝康理,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等参加大会。

(记者 常斐 侯初初) 

原标题:弘扬工匠精神 擦亮“成都工匠”品牌 为成都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