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美国防部证实:将给中东打击群“增员”

2019-05-13 07:18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美国国防部10日证实,美军将向中东地区部署一艘两栖攻击舰和一套“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以支援已经抵达那里的“亚伯拉罕·林肯”号航空母舰打击群和B-52型轰炸机特遣队。

五角大楼宣称,为应对来自伊朗的威胁,“阿灵顿”号两栖攻击舰和“爱国者”导弹系统将加入“亚伯拉罕·林肯”号航母打击群。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官员10日早些时候告诉路透社记者,代理国防部长帕特里克·沙纳汉已经批准向中东增派打击群的计划。

路透社报道,美军几个月前从中东撤回几套“爱国者”防空系统。按照美方官员当时的说法,那是美军为应对“俄罗斯军事挑战”而作的调整。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约翰·博尔顿本月5日披露,美国向中东海域部署“亚伯拉罕·林肯”号航母打击群和一个轰炸机特遣队,以回应伊朗近期对美国“令人担忧”的“暗示和警告”。他没有列举伊朗方面哪些具体做法引发美方担忧,没有说“亚伯拉罕·林肯”号是否会驶入霍尔木兹海峡。

伊朗官员威胁,如果美国“封杀令”使伊朗无法出口原油,伊朗将不惜封锁霍尔木兹海峡。美国在中东的盟友沙特阿拉伯、伊拉克、卡塔尔、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等国经由霍尔木兹海峡出口原油。全球大约三分之一的海运石油贸易依赖这一海峡。据新华社

原标题:美国防部证实:将给中东打击群“增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