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96086的电话一定要接!这是公安反诈骗劝阻专线

2019-06-14 14:4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董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6月14日报道 “你好,这里是成都市反诈骗中心,我们监测到刚刚你接听了一个诈骗电话,请你不要相信。”在成都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这里的民警每天至少要拨打300-400个电话,提醒市民不要上当受骗。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从今日起,省反诈骗中心和21个市州反诈骗中心统一开通96086反诈劝阻专线,通过使用专线有效减少群众质疑,提升预警可信度,进一步提升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能力,切实推动和提升四川省防范治理此类违法犯罪能力水平迈上新台阶。

“刚刚对方说我有一张卡有问题,但其实我根本就没有这个银行的卡。”

“他们就是诈骗电话,你不要相信,不要接听。”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谢谢你们的提醒。”

民警正在拨打劝阻电话_副本

民警正在拨打劝阻电话

今天上午,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来到了成都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记者看到,在这里工作的民警,每隔几分钟就要拨打一个电话,对市民进行提醒。

成都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大队长王飞介绍,根据统计分析,容易受骗的人员和原来有了比较大的变化,以前是中老年人,现在随着网络的发展,诈骗手法的不断升级,30岁以下的年轻人,反而成为了容易受骗的主体人群。“职业分布来看,学生、公司财务等职业的人群更容易上当受骗。”王飞提醒,对于兼职刷单、网络交友投资理财、QQ冒充熟人诈骗、虚假贷款、待办信用卡诈骗等一定要提高警惕,如果遇到事情不敢确定,可以拨打110或者到就近的派出所进行咨询,识破骗术。

据了解,今年1-5月,全省共拦截诈骗电话34.7万条,拨打预警劝阻电话2.97万条,关停涉案电话卡75880余张,止付涉案资金7.8亿元是去年同期的4倍,冻结被骗资金9.67亿元是去年同期的14倍。5月13日,乐山市反诈骗中心快速反应,接警90内分钟内,成功止付受害人资金50万元。近期南充市公安机关利用阿里巴巴公司推送的预警信息,就连续成功劝阻3名群众上当受骗,挽回潜在损失90余万元。在全省公安机关的共同努力下,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整体防控工作成效明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