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 全力推动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0-02-19 07:09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 全力推动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

我市召开软件产业发展座谈会 罗强主持并讲话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主持召开我市软件产业发展座谈会,分析新冠肺炎疫情下软件产业发展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听取企业代表意见建议,研究部署当前及全年重点工作。

罗强指出,软件产业符合产业结构优、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少、环境影响小、质量效益好、发展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方向和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市部署要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准确把握新机遇新趋势,善于危中寻机,强化疫情防控软件支撑保障,加快新产品新技术研发应用,持续推动软件产业做大做强,实现高质量发展。

罗强强调,企业是经济发展主体,广大企业生产运营,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企业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杜绝盲目乐观和麻痹大意思想,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要强化科学防控,细化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切实做好排查筛查、办公环境消毒杀菌等防护工作,落实“非必须、不聚集”要求,多采取线上办公、居家办公、视频会议等工作方式,倡导员工“两点一线”生活方式。要加强创新研发,坚持需求导向,加大信息技术在疫情防控中的应用范围,强化在线问诊、远程医疗、在线教育、在线会议、本地生活便利服务等软件开发,不断拓展市场空间。要加强政产学研用协同发展,充分发挥各方优势,探索建立各领域密切合作机制,依法开放共享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学相关数据,构建产业发展良好生态。要持续强化人才支撑,着力引进产业急需的高端人才,大力支持企业、高校、机构培养本土人才,进一步做好人才服务保障。

罗强要求,有关市级部门和区(市)县要强化保障服务,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指导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加强口罩、测温仪等防护物资保障,积极搭建资源共享平台,全面落实支持产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并结合实际不断调整完善,让措施更精准、更有效,推动全市软件产业发展运行尽快恢复正常,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上,成都无糖信息技术、医云科技、腾讯科技(成都)、中国网安等10家企业负责人相继发言,围绕服务疫情防控、在线医疗、数字政务、网络安全等提出意见建议。罗强仔细聆听,与大家交流讨论,要求相关部门认真梳理、充分吸纳,及时协调解决企业诉求和实际困难。

副市长曹俊杰,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刘任远,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等参加会议。 (记者 常斐) 

原标题: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 全力推动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