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力以赴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03-27 07:04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市农村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罗强出席并讲话

成都日报讯 (记者 常斐) 3月25日,成都市农村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党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精神、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听取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汇报,部署2020年有关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农村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罗强指出,自2016年5月成都代管简阳以来,成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起点谋划推进简阳脱贫攻坚工作,加快推动简阳市特别是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还面临很多困难和挑战,尤其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市各类困难群体面临致贫返贫风险,脱贫攻坚任务仍然艰巨。

罗强强调,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脱贫攻坚“总攻战”已经打响。全市上下要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时刻牢记肩头重担,闻令而动、迎难而上,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努力走在全省前列,全力以赴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一要坚持多措并举,努力把疫情负面影响降到最低。深入开展专项行动,千方百计帮助扶贫企业解决复工复产困难问题,支持企业稳产满产;抓好贫困户稳岗就业,持续推进农民工返岗“春风行动”,大力开发公益性岗位,就地就近安置贫困劳动力就业,努力把疫情对贫困户造成的损失补起来;切实抓好各项扶贫政策落地落实,持续推进扶贫项目加快落地建设。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脱贫攻坚年度普查过硬过关。围绕政策兑现落实、项目建设管护、资金使用管理、工作推进落实、信息真实准确、档案规范完善等情况开展“回头看”,切实抓好问题整改;采取针对性措施解决边缘户返贫风险大、贫困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管护不到位、集体经济效益不稳定等问题,加强扶贫资金阳光化管理,确保一分一厘都不乱花。三要坚持精准施策,持续巩固现有成果,提升脱贫质量。抓好产业发展,进一步提升贫困户产业覆盖率和生产性收入比例;积极开展消费扶贫行动,解决扶贫产品滞销积压等问题;加快农村道路、农田水利、电网升级改造和信息网络提升,重视搬迁群众生活便利和发展生产等方面需求,聚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多做雪中送炭的事情,真正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市领导左正、刘旭光、杨建德参加会议。

原标题: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力以赴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