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成都最高光的文创空间 | YOU成都·新推荐(3)

YOU成都 2020-06-30 11:15

1998年,当毛边书局诞生于湖北省一家新华书店时,诗人翟永明和艺术家何多苓,在成都创办了独立文化品牌白夜。

无论是位于玉林西路的旧址,还是位于窄巷子的新店,白夜一直以其诗性的态度和充沛的活力,成为中国乃至全世界作家、诗人、艺术家、文艺爱好者的聚集地,也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文化空间之一。

位于宽窄巷子的白夜,摄影/慕树

20多年来,以白夜为坐标,文学、艺术、音乐、电影、话剧及其相互之间的跨界交流不断上演——和成都本身一样,白夜让所有精神领域的互动形式,都能够得以表达。

作为培养皿,白夜让当代中国精神不竭的创造力互相碰撞,从而驱使艺术、思想与生活的创造,通向它们或冷冽、或温暖的形状。

白夜活动现场,图源/白夜

20多年来,白夜的空间,也见证了成都、成都的文化生活,甚至是成都文化圈本身的变迁及生长。

白夜让自身,成为这座城市人们精神之海的桥梁——在桥上,富有创造性的探讨、分享与对抗,川流不息,为城市赋予了诗意的形象。

白夜活动现场,图源/白夜

而白夜本身,更成为了成都生活美学的底蕴的一部分:作为和琴台、草堂一样的属于诗歌的印记,她让城市和市民的智慧,得以充分的承继和表达。

推荐理由

20多年来,白夜的生发与变迁,从未停止。在未来更多的20年里,她和她身上发生的创意事件,都在要求我们更新的认知与推荐。因为,白夜本身,就是一个不断更新的事件。

白夜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窄巷子32号

原标题:2020成都最高光的文创空间 | YOU成都·新推荐

上一页 1 23456...11下一页

编辑: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