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加快建设“雪山下的公园城市”

2020-08-20 06:58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谭希   责任编辑: 马兰

加快建设“雪山下的公园城市”

范锐平率队在大邑县调研,强调要大力推进服务消费供给创新,促进消费回暖和结构升级

■成都是世界旅游目的地,推动旅游服务业提档升级,是扩大内需、促进国内大循环的重要抓手。

■全力打响“雪山下的公园城市”这一品牌,打造高品质生活宜居地,“串珠成链”构建旅游环线,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和群众致富增收。

■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聚力创新,大力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实现供需两端共同发力、实物消费与服务消费同步升级。

8月1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率队赴大邑县调研。他指出,大邑因“其邑广大”而得名,是中国的“文博重镇”。要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保持“西控”定力,主动融入“双循环”,充分发挥生态、人文、旅游资源富集优势,持之以恒加快建设“雪山下的公园城市”,推动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推进服务消费供给创新,扩大有效需求,促进消费回暖和结构升级,为成都奋力夺取“双胜利”贡献力量。

西岭雪山景区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世界自然遗产——大熊猫核心栖息地。近年来,大邑县坚定推进景区转型发展,以产品服务创新推进生态价值转化,全力打造运动康养产业功能区和国家级度假区。范锐平一行来到这里,详细了解景区经营状况和文旅产业发展思路。他指出,成都是世界旅游目的地,推动旅游服务业提档升级,是扩大内需、促进国内大循环的重要抓手。要进一步擦亮“窗含西岭”金字招牌,大力营造“公园+”新经济新业态新消费,丰富产品供给、营造多元场景,大力发展文创旅游、运动康养等产业,更好满足市民美好生活需要。大邑文化旅游资源丰富,要全力打响“雪山下的公园城市”这一品牌,打造高品质生活宜居地,“串珠成链”构建旅游环线,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和群众致富增收,真正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在乡镇(街道)行政区划调整中,大邑县将旧场镇改造与山区群众搬迁入镇生态移民相结合,把斜源片区打造成为了一个旅居小镇,带动了主题精品民宿、运动康养产业发展。范锐平一行来到这里,听取大邑县全域旅游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川西林盘和特色古镇是成都独具魅力的文旅资源,也是大邑发展全域旅游的重要载体和抓手。要加快推进撤并乡镇“活化工程”,因地制宜提升功能品质,规划建设一批文旅特色小镇。要坚持“特色镇+林盘”发展思路,全力推进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加强与国内外专业企业、机构合作,在服务便捷化、精细化、国际化上下功夫,用良好的生态本底和独特的文化魅力吸引更多国内外游客前来。

云上旅游度假区是一个集高端康养、优质教育、山地运动、现代农业于一体的国际旅游度假项目。范锐平一行来到这里,详细听取项目规划建设进展情况。他强调,随着市民收入和生活水平不断提升,消费需求和消费特征正悄然变化,也孕育了巨大的消费潜在市场。要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聚力创新,大力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实现供需两端共同发力、实物消费与服务消费同步升级。当前特别要克服疫情影响,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加快自主创新,促进消费回暖和结构升级,为市民提供更多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

市领导苟正礼参加调研。 (记者 钟文) 

原标题:加快建设“雪山下的公园城市”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