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正文

达州女童患尿毒症 “动妹儿”车上为其募捐

2015-04-20 10:09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114

捐款后,不少乘客纷纷写下“加油”两字以鼓励婷婷不要放弃治疗。 

115

“动妹儿”与乘客一起为婷婷组织捐款。

4月17日11时许,胡贤全抱着患病的7岁女儿婷婷(化名)缓步走出达成线动车车门,准备当日返回大竹县老家。在动车上,得知了其女儿的病情,“动妹儿”和其余车主成员为其捐赠了1800多元钱,用于婷婷治病。两天前,同样是在动车上,在短短10分钟内,“动妹儿”为其筹集到爱心款8267元。

一家有难

女儿身患尿毒症父亲车上哭泣

据成都铁路局工作人员介绍,4月15日,成都客运段动车二队成南六组的列车长胡娅玲值乘D5183次时,当动车从达州火车站发出后,胡娅玲到各个车厢进行巡视。当她在五号车厢时,见一名男子将无法行走的女儿背到厕内解手时,独自躲在厕所外哭泣,不停用衣袖擦拭脸上横流的泪水。出于对这位旅客安全考虑,她上前询问旅客原委。

原来这名旅客叫胡贤全,家住达州市大竹县,当日与其同行的是他的女儿婷婷,今年7岁。在女儿幼年时,就被确诊为轻微肾衰竭,随着年龄增长,病情愈来愈重。婷婷5岁那年被确诊为尿毒症,胡贤全先后辗转大竹、达州、重庆多家医院为女儿治病,均不见好转。现在小胡婷已转化成慢性肾功能衰竭并出现多重诱发症。数年内,胡家人已为女儿治病花去12万元,不仅花光家中积蓄,还欠下数万元债务。

胡贤全为攒钱,当女儿病情暂时缓解后前往深圳务工,每月2000余元微薄收入是一家人的经济来源,女儿的病情让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更显捉襟见肘。胡贤全说,此次从达州到成都治病的路费都是村里好心人筹的。

一车支援

A“动妹儿”倡议捐款仅留公交卡

听到此事,胡娅玲决定要为婷婷捐款,帮助小女孩早日康复。她回到吧台后,胡娅玲将大致情况向同事们叙述后,提议在小范围内,为小女孩捐款,获得其他同事赞成。不想,当车上的其他列车员、乘服员、餐服员等全部人员获悉婷婷的事情后,纷纷参与募捐。其中,胡娅玲和另外一名列车员甚至捐出身上的全部现金,兜内仅剩下回家的公交卡。

B 军人扩散爱心写下“婷婷,加油!”

当动车抵达南充火车站时,“动妹儿”在车厢内为婷婷捐款一幕被一名军人瞧见。他向“动妹儿”和列车其他工作人员提议,应发动整列火车的爱心人士,一起为婷婷募捐,将所有人的爱心汇集成河。此外,该名军人还亲手利用车厢内的废纸箱做成募捐箱,写下了对婷婷的祝福寄语:婷婷,加油!

随后,动车抵达遂宁火车站,“动妹儿”和该名军人一起端着纸箱走向乘客车厢,“动妹儿”用温和的口吻向乘客介绍着婷婷的病情,希望乘客慷慨解囊。火车上的广播内一遍遍播放着婷婷身患尿毒症的消息,急需资金医治。

C 乘客响应号召10分钟内筹集近万元

“动妹儿”们的热情和爱心感染了旅客,旅客拿出5元、10元、50元、100元纸币。其中,最小的募捐者仅5岁,最年长有七旬高龄的太婆。大伙儿捐款后,纷纷在纸上写下“加油”二字,以鼓励婷婷不要放弃治疗。

捐款箱在整个动车中传递,爱心不断在汇聚。乘客们纷纷掏出钱包,将自己拳拳爱心投向纸箱内。短短数十分钟内,捐款箱传遍了该趟动车的7个车厢,共筹集到爱心款8267元。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