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省教育厅:公办学校均对随迁子女开放

2015-04-23 07:35   来源: 成都晚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马上就要进入5月份了,此时不少家长都在操心孩子读小学、小升初的事情。四川省教育厅日前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5年城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通知》,对全省城市义务教育学校的招生规范提出要求。省教育厅明确,今年全省全面实行单校划片或多校划片,原则上所有小学、初中实现划片就近入学,小学生源均由就近入学方式确定,初中90%以上生源由就近入学方式确定。

此外,省教育厅还要求,省内公办学校划片时要切实保障农民工随迁子女平等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所有公办学校都要对随迁子女开放,稳步提高接收比例,避免将随迁子女限定在少数学校。

成都市教育局此前曾规定,市内民办学校招生不得笔试。此次省教育厅则把这一要求扩大到了全省的民办学校,并且明确要求以面谈方式招收学生,不能考试。省教育厅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指导民办学校实行网上报名,以面谈的方式招收学生。要通过适当的方式合理确定面谈对象,规范面谈内容,不得采取考试的方式招收学生。”

此外,成都晚报记者在日前召开的2015年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政风行风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上获悉,四川省教育厅将坚决治理公办中小学在职教师有偿补课和参与社会收费培训问题。

据了解,省教育厅相关处室经常接到学生和家长的反映。有些学生讲,他们每天要学习12个小时,周六、周日以及假期大部分时间都在补课,还要缴纳补课费,感到太苦太累。

省教育厅副厅长何浩说,这种违背教育规律的行为,既严重影响学生身心健康,同时由此引发的乱收费也直接损害教育形象。除高三可按规定适当补课外,其他年级和义务教育学校各年级均严禁学校以任何名目(包括家长委员会等)占用双休日、节假日、寒暑假组织学生集体补课或上新课,严禁向学生收取任何形式的补课费。

成都晚报记者 汪兰

原标题:四川省教育厅:公办学校均对随迁子女开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