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 超250家名企入川觅商机

2015-04-23 07:44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及时出台稳增长措施,企业投资发展信心大增

考察、洽谈、投资、增资……4月22日,超过250家中外知名企业和商协会负责人云集成都,参加23日至24日举行的“2015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赴会嘉宾中,世界500强企业、中国500强企业、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企业达到110家。

这些企业家中不乏四川的“老朋友”,不少人在筹划“新动作”。

三次增资,马不停蹄。冠城集团副总裁、同冠教育董事长洪清农此次参加活动,就是为了落实在川的第三个教育项目:同冠在成都和眉山分别投建一所中学,眉山学校今年9月开课,而在什邡投资30亿元的新项目——轨道交通高职学院已经敲定。“每次投资都能激发我们在川发展的信心。”洪清农说,以装备制造为代表的优势产业加快发展,正延伸出更大的市场空间。

尽管是四川的老朋友,万达集团遂宁项目总经理袁洋还是连说了三个“没想到”:没想到政府效率这么高,没想到政府服务这么好,没想到市场这么大。袁洋透露,万达正在遂宁建30万平方米的商业综合体。

在中电科航空电子有限公司会计师蒋迎明看来,将2亿元的特种飞机制造项目放在四川,依托的不仅是四川初具规模的通航产业,更是简政放权激发的红利。“项目从考察到落户也就半年,这一效率对于通航项目来说,极其难得。”

雄厚的产业基础、高效的政务服务、巨大的市场、改革释放的巨大红利,正吸引越来越多“新面孔”纷至沓来。

“我们拟在绵竹投资30亿元,建设节能环保静脉产业园。”光大国际成都代表处首席代表余一平说,要依托四川雄厚的装备制造基础,以及大力发展节能环保装备产业的“东风”,逐步打造一个可集中处置城市工业、生活固体废物的产业园。“为四川的投资环境点赞!”葵花药业副总裁宋志国表示,去年至今,他密集访川20多次,充分感受到四川优质的政务环境,最终决定在眉山投资中药材种植项目和商业地产开发。

首次来川的锐普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独立董事江锡标,在飞机上就看到了关于四川出台36条稳增长措施的报道,“让我们在川投资发展的信心大增!这次来得真是巧。”他将仔细考察新能源汽车电池项目,看有无投资机会。

记者 陈岩 栾晓景 张岚

原标题:逾250家名企入川觅商机

相关新闻

四川出台36条措施稳定经济 缓解企业融资难

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同时出台四个重要文件,全力阻击经济下行压力。四个重要文件包括《关于加强资源要素价格管理稳定工业经济增长的通知》、《关于加强和改进投资促进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通知》、《关于大力开拓市场扩大四川产品销售的通知》,分别指向工业、投资、融资和消费等四大领域,共计36条具体措施。密度高,力度大,速度快。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