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许芊芊:自创幼儿“自然教育”法则

2015-04-28 07:43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市劳动模范:许芊芊

人物简介

许芊芊,女,汉族,43岁,四川犍为人,大学本科,中共党员,成都市蒲江县特级教师。

自从20年前毕业后,许芊芊已在一线幼儿园幼教工作的岗位上工作了20多年。在多年的幼教生涯中,许芊芊将科研工作融入日常教学教研,走出了一条科研导航、教科研相长,提升教师、培育幼儿、成长园所的有效路径。

多年的工作中,许芊芊创造了一套“尊重自然、依性而教”的自然教育法则。这套法则不仅让丰富的自然资源成为幼儿探索发现、运动交往、自主游戏的优质教育资源,还成为蒲江教育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由于工作业绩出色,许芊芊多次应邀在全国各级学术会上作专题交流,多次为省市各级“国培班”学员进行专题讲座。20年来,许芊芊撰写的50多篇论文分别获得全国省市各级一、二等奖。20年来,许芊芊先后被评为“成都市特级教师”“成都市双争双创优秀人才”“成都市教育科研先进个人”等称号,提炼的课题成果获“四川省第四届普教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成都市首届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优秀成果一等奖”……许芊芊说,教师是自己从小的梦想,希望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劳模应有的表率示范作用。而目前,由她带领学校教师深入研究、提炼自然教育日常各类课程正计划出版,以期为更多教师提供高品质的自然教育课程。

原标题:一线幼教20年 自创幼儿“自然教育”法则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