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政府大力扶持创新创意产业

2015-04-28 07:27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作为中国西部重要的区域性中心城市,成都在诸多国家发展战略中扮演重要角色,包括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及天府新区等。许多外国友人从中发现了商机,并决定留在成都投资创业。

丹麦人Nicolai Peitersen便是其中之一,他曾就职于丹麦央行和伦敦摩根大通,现同西班牙的商业伙伴Christina Rebel共同创业,在成都建立3000平方米的创意中心,向创新型人才提供专业培训方案和3D打印设备。

Nicolai Peitersen和Christina Rebel作为联合创始人,将在今年5月推出“维基新工厂”这一在线平台,向用户提供3D设计及硬件项目的创建、修改及合作服务。

Rebel说:“同淘宝类似,维基新工厂为3D打印在线交易平台。”她解释说,顾客上传设计,通过维基新工厂来定制他们所需的产品,然后找到3D打印特许经销商将产品制作出来。

Rebel坚信这种新型的生产模式拥有巨大的市场潜力,她说:“这将大幅缩短供货链,允许客户根据自身需求定制产品,而不是从批量生产的产品中挑选。”

维基新工厂在伦敦、北京和成都均设有办事处,Peitersen说,他和Rebel之所以把重心放在中国,是因为相信中国将在未来引领世界。

他还说:“如果这个项目在中国得以发展,将会影响全世界。我们在北京设立了办事处,是需要得到国家层面的支持,但同时也需要具体落实项目的场地。中国政府西部大开发战略中提出,要把西部发展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引擎,这就是我们选择落户成都的原因。”

目前,维基新工厂已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达成合作,计划在全国5个省的10所高校开展名为“打印未来”的创业计划,成都是其首选。

Peitersen说:“成都历史悠久,是新兴的创新性城市,不仅机遇良多,更是创业的宝地。”

他强调,来自成都政府的支持也尤为重要:“成都政府鼓励创新,我们所做的正是创新,这就是我们选择成都的重要原因。”他还补充道,希望能在未来两三年内有机会同市政府开展大型合作项目。

Peitersen表示对成都3D打印技术发展信心满满,并相信这项新技术的发展也将加快成都前进的步伐。

今年6月,成都将成为中国西南地区首座举办“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博览会”的城市。该盛会曾在北京及青岛举办,此次在成都,预计将吸引超过1500位商家及200个3D打印公司前来参展。

(原载4月27日《华盛顿邮报》)

原标题:成都政府大力扶持创新创意产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