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扎根工厂30年 攻克飞机心脏修理技术难题

2015-04-28 07:43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市劳动模范:宁喜钰

人物简介

宁喜钰,57岁,1980年参加工作,大学文化,中共党员。现任中国人民解放军第5719工厂高级工程师,空军科技进步奖评委,空军装备部有突出贡献的技术专家,四川省航空宇航学会理事。

发动机是飞机的“心脏”,修理发动机也是一项业内的技术难题,作为一名有着30余年飞机发动机修理技术经验的工程师,宁喜钰成功攻克了这项领域的难题。

2005年,工厂接受了某型发动机建线任务,该型发动机作为引进的第三代发动机,在修理能力建设时,存在许多技术难点,宁喜钰组织工程技术人员一方面引进国外先进设备,消化技术;另一方面组织开展工装、设备自制,如“两器”试验设备,该型发动机修理线建设共自行研制试修所需工装1109项、设备99台(套),累计节约资金上亿元,并节约了宝贵的时间。

多年来,宁喜钰为提升企业核心技术能力作出了突出贡献。宁喜钰组织开展了科研资质平台建设工作,并带领团队通过了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复审,建成院士(专家)工作站,与此同时,他与中国工程院刘大响院士、甘晓华院士在关键技术、创新型高层次人才培养、科技成果工程化应用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2012年以来,14项修理科研项目通过部机关评审,7项通过军内科研、1项立维改项目获得经费支持,3项修理科研项目和1项军内科研项目通过部机关验收。完成103项厂内科研项目,完成2项预研项目申报。“某型发动机核心燃油控制系统自主保障技术研究”获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某型系列发动机9级篦齿盘转子动力特性及其检测技术研究”获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一种俄制发动机主泵调节器轴承涂层的修复方法”、“变径多级内转子泵”等国家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其中受理21项,授权20项。

此外,宁喜钰还积极推广最新先进技术方案。在宁喜钰带领的团队推动下,工厂还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重庆大学、四川大学等单位在先进航空发动机再制造及持续适航、先进高温复合材料应用、3D打印技术、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形成战略合作伙伴,部分项目被纳入国家重大专项项目和四川省科技支撑计划项目。

本报记者 侯初初 文/图

 

原标题:成都日报多媒体报刊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