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汉子牢记“孝道” 允诺为老兵捐赠

2015-04-29 07:51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阳帆   责任编辑: 马兰

志愿者为老人捐赠的物资正等待被送到老人家中。

“今年下半年,一定要将棺材送到闫正明夫妇家。”渠县一家民办养老院老板邓文斌说,4月15日吃饭时,有朋友提及94岁的抗战老兵闫正明的生活窘况,邓文斌毅然允诺将完成老人“买棺材”的心愿。

然而,邓文斌却从没和闫正明夫妻俩见过面,为老人买两口棺材的想法也是其被朋友讲述的故事后产生,称希望实现已患癌症父亲曾教导他的“尽孝”。

寻访九旬老兵志愿者微博引爱心人士捐赠

闫正明,今年94岁,其妻89岁,两人住在达州渠县一小山村,日子过得很清贫。因闫正明曾参加抗战,夫妻俩一直没有生育子女,30多年前,老两口曾收养了一名孤儿,孩子10岁时不幸夭折。

达州一爱心救组织的志愿者张骥唐说,去年夏季他在对抗战老兵寻访时,发现了生活在深山中的闫正明。随后,张骥唐微博发布了闫正明的抗战故事,迅速获得网友和不少爱心志愿者关注,有网友表示要为老人捐赠。为方便接收捐赠,4月20日,张骥唐以闫正明邻居的名义为老人办理一张银行卡。

成都爱心人士唐某第一时间获悉闫正明的故事后,慷慨解囊为老人捐助500元钱 ,不少志愿者还捐赠了营养品、奶粉、衣物等物品。截至上周末,该张银行卡内已累计接收来自全国各地的爱心人士捐献的1600元钱。

张骥唐说,虽然志愿者的捐款数量有限,但是相信会不断有爱心人士投入到此次捐赠行动中来,一起帮闫正明老人解决生活困难。昨日,重庆的爱心团体仍在为老人募捐,希望汇集更多爱心。

席间获悉情况渠县汉子允诺:弥补老人遗憾

张骥唐在寻访老人的过程中,发现闫正明老人的生活十分艰苦,老人却保持着极高的生活意志,唯有老人百年后无棺木可用一事让两人愁眉紧锁。“老人最大的心愿希望能平静地、体面地离开!”因为闫正明夫妻没有子女,年龄已近百岁却无人伺候,生活很贫困。“连一口安葬自己的棺材还没准备好。”

4月15日晚,张骥唐与渠县的一好友吃饭,席间黯然听闻闫正明凄凉的晚年光景,希望有人能帮帮助置办好棺材的事。当邓文斌听完老人的故事,鼻尖泛起一阵阵酸楚味,虽然他不认识闫正明及其妻子,但是欣然表示了解老人的遗憾,并主动允诺将买两副棺材,免费赠予两老人。

“少吃一顿饭,少穿一件衣服就能帮老人完成一辈子的心愿。”邓文斌十分爽朗地回答,一口普通型号的棺木市场价为3000多元,因其常与棺木店老板打交道,“估计花5000多块就能买到两口棺材”。

不忘父亲教导他已为300多名老人养老送终

8年前,邓文斌从父亲手中接过家中生意,努力经营和维系着渠县马鞍山博爱老年公寓。“父亲曾教导说,做‘夕阳产业’不为挣钱,干这行图的是个好名声。”邓父晚年时罹患肺癌和胰腺癌,无法工作,即使在病重之际,也没有忘记告诫儿子一定要坚持收纳老人,让老人晚年有一个安心的养老所。

“父亲曾说过,人最重要的是孝道。”同时,邓文斌所理解“孝道”定义不再局限于父子亲情,也应包括年轻人对陌生的老人的关心和帮扶。因此他除照顾好公寓内的老人外,还曾多次为其他的老人捐钱赠物品。

目前,该公寓已接待过2000多名老人,其中不乏孤寡老人居住。8年间,邓文斌先后为300多名老人养老送终,当公寓内的每个老人去世,他的心情都异常沉重。“每死一个老人,就少一名亲人。”

4月21日,邓文斌在当地民政部门查询了解闫正明老人的情况。邓文斌说,今年下半年他将为闫正明夫妇俩买棺材,还将会棺材亲自送到老人家,尽早为老人“尽孝”,让老人平静安逸度过余生。

原标题:牢记“孝道”男子允诺为老兵捐赠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