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假期首日随手拍 市民曝光13车侵占应急车道

2015-05-02 08:15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王女士随手拍的侵占应急车道的车辆。

说赶时间都是借口。每个人都赶时间,但是占了应急车道,就有可能占了人家的抢救时间!”

“我在绕城高速上拍了些占用应急车道的车辆,有相关的照片,希望能提供给你们。”5月1日,市民王女士致电华西传媒呼叫中心028-96111,称要曝光13辆侵占应急车道的车辆,提醒大家不能侵占应急车道,“把生命线留出来!”

其实,早些年,王女士自己也曾因为“赶时间”等各种原因侵占过应急车道。后来看到“病人因应急车道被抢占而错过抢救去世”的新闻报道,王女士十分揪心。现在,她不仅要求自己和家人不再侵占应急车道,还决定将侵占的车辆拍下来曝光,“这是作为一个市民,应该做的事情。”

这是一个平凡市民的转变,或许还有许许多多个这样的转变故事。因为他们,我们有理由相信,一切会更好。

现在很自觉

拥堵10多分钟拍下13辆侵占车辆

4月26日上午,市民王女士一家5口从新都出发,准备前往乐山。中午12点半左右,在成温邛高速绕城段,因前方一辆运送蔬菜的货车翻车,道路发生了拥堵。

在等待车流缓缓行进的过程中,王女士发现,有车辆侵占应急车道。她立马拿出手机,拍下了这些侵占应急车道的车辆。在道路拥堵的10多分钟内,她一共拍下了13辆车辆侵占应急车道。

从王女士提供的照片可以看到,这些车辆中既有普通车辆也有豪车,甚至还有驾校的教练车。王女士说,“这些车辆侵占的不仅仅是车道,更是急救病人的生命线。他们占道,病人有可能错过黄金抢救时间,一定要把这种行为曝光!”

曾经不自觉

小孩小解、赶时间侵占总是有借口

其实,在早些年,王女士自己也是侵占应急车道司机中的一员。

“我是在八九年前学的驾照,交规好多都忘了,而且当时没有强调不能侵占应急车道,因此一直没有这种意识。”王女士坦承,几年前,自己的孩子年龄尚小,在高速路上有时会侵占应急车道让孩子小解;遇到拥堵,为了赶时间,有时也会“不自觉”侵占应急车道;有时看到前面有车辆侵占,她也就自然地“步其后尘”……

现在想来,王女士仍然为之前的行为感到惭愧,“其实,说赶时间都是借口。每个人都赶时间,但是占了应急车道就有可能占了人家的抢救时间!”

原标题:随手拍 市民曝光高速13辆侵占车辆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