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理工地质灾害防治实验室 11至15日开放

2015-05-08 16:34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记者5月8日从成都理工大学获悉,在5.12第七个国家“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该校地质灾害防治与地质环境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将于5月11日至5月15日举行2015年第一次公众开放周。

届时,包括三层楼高的亚洲最大容量土工离心机(TLJ-500)、125平方米的国内规模最大的室内泥石流模型试验机、无人机等一批先进的科学仪器将对社会公众、市民及中小学生等全面开放展示。

据实验室副主任冯文凯教授介绍,开放周期间,实验室将开展防灾减灾科普系列活动,市民除参观科学仪器外,还可在防灾减灾大讲堂听到专家就环境安全和地质灾害的防灾减灾知识进行宣传,同时就灾害发生时逃生自救的安全防护措施进行讲解。团队参观请拨打028-84073193、84073685,至少提前1天预约。

此外,实验室还将于5月9日—13日主办“第四届强震地质灾害及后效应国际学术大会”,100多位中外顶级地灾专家将重点讨论强震区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价、风险评估,强震区地质灾害启动机理及其演化过程,地质灾害防控与监测预警等问题,有兴趣的市民朋友也可前往可旁听。(四川日报记者 江芸涵)

原标题:成都理工地质灾害防治实验室 5月11日至5月15日向公众开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