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三严三实”座谈会 王东明党课报告说了什么?

2015-05-13 11:05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余辰璐   责任编辑: 马兰

5月9日,四川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在成都举行。省委书记王东明作党课报告。省政协主席柯尊平出席,省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尹力主持。

王东明在党课报告中指出,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中央进一步深化和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持续加强新形势下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所作出的重大部署。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做到“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和要求,进一步明确了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政治品格,阐明了党员领导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是对党的建设理论的丰富与发展,表明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驰而不息推进从严管党治党的坚定决心。

须充分认识“三严三实”的重大理论和实践意义

王东明指出,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充分认识“三严三实”的重大理论和实践意义。

“三严三实”贯穿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基本原则和内在要求,体现了世界观与方法论的有机统一;

反映我们党对执政规律的深刻认识和把握,彰显了中央从严管党治党的一贯要求;

直指作风建设现实问题,是我们深入抓作风转作风的行动指南;

顺应“四个全面”大局需要,提供了新的历史条件下推动事业发展的实践遵循。

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和深化,是持续深入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我们要深刻领会“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认真抓好专题教育这项重大政治任务。

三严三实

“三严”即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三实”即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

践行“三严三实”须聚焦忠诚、干净、担当

王东明指出,践行“三严三实”,必须聚焦忠诚、干净、担当。

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为人的基本遵循,自觉加强道德修养,坚持讲政治、讲党性、讲规矩、讲大局,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

要坚持把“三严三实”作为为官用权的警世箴言,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习惯在法治的轨道上行权用权,做到遵纪守法、个人干净。

要坚持把“三严三实”作为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坚决反对精神不振、不思进取,坚决反对思想保守、因循守旧,坚决反对不敢担当、无所作为,真正集干净与干事于一身、勤政与廉政为一体,做到奋发有为、敢于担当。

须坚持用从严从实的精神抓好专题教育

王东明要求,必须坚持用从严从实的精神抓好专题教育。

要把深化学习教育摆在首位,持续深入抓好“四项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和党纪党规以及省委从严治党《决定》、“两个意见”、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十项规定”等,突出讲好专题党课、开展学习研讨、用好正反典型三个重点,推动经常性学习教育制度化规范化。

要坚持问题导向、力戒形式主义,聚焦解决“不严不实”问题,持续用力解决“四风”问题,集中力争开展专项整治,坚持立规、执纪两手抓,向制度建设要长效。

要让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来实起来,将从严从实作为常态,融入到日常教育管理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确保专题教育不虚、不空、不走过场。

要突出领导带头,尤其要抓住“一把手”这个关键,在专题教育中时时处处带好头,在学习教育、查摆问题、整改落实、自我批评、身体力行上作出示范。要强化和落实组织领导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督促检查和分类指导;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谋划部署;组织部门牵头负责,搞好统筹协调,推动专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

开展专题教育须做好“结合”这篇文章

王东明强调,要以“五个结合”为抓手,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当前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很重,开展专题教育必须做好“结合”这篇文章。

一是与贯彻落实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省委治蜀兴川总体部署结合起来,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大局,推动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二是与巩固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结合起来,对照整改清单认真检查,进一步深化专项整治,推进深层次问题得到解决。

三是与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结合起来,全面落实省委推进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十项重点任务”,突出选优配强班子这个重点,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坚决把一定时期遭到破坏的从政环境彻底扭转过来。

四是与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结合起来,促进联系服务群众经常化,在改进作风、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中深化教育。

五是与服务改革推动发展、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当前要把稳增长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认真落实省里已出台的开拓市场、企业融资、投资促进、要素价格管理等四个方面36条措施,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同时要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大力推进扶贫攻坚,扎实抓好重大改革部署落实,依法加强社会治理,确保全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哪些单位作了发言?

座谈会上,与会同志进行了分组学习讨论。广元市、遂宁市、甘孜州、财政厅、四川农业大学、省华西集团作交流发言。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范锐平对专题教育作安排部署。

省委中心组、省委党建领导小组成员,各市(州)委书记、组织部长,省直各部门(单位)党组(党委)和部分科研单位、高等学校、国有大型企业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原标题:“三严三实”座谈会,王东明党课报告说了什么?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