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5月16日起 成都地铁升仙湖站发车时间调整

2015-05-13 12:33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5月13日讯 今天上午,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成都地铁公司了解到,为确保地铁1号南延线开通后运力充足,南延线在新购12列车的基础上,还另行启动了增车计划。目前,已有6列增车完成调试,并将同步投入空载试运行。同时,为适应开通的客流量组织需求及分布变化,升仙湖首末班时间,分别提前和延后10和20分钟。

四川新闻网了解到,新增列车延长了车厢顶部的横杆扶手,吊环数量增加33.3%,方向调整为垂直于列车前进方向,更符合人机工程学,而且车端采用腰靠形式增加残疾人轮椅安全绑带,提高特殊人群乘车安全。同时,新增列车采用全新的LCD屏显示到站信息。

而且,为适应开通的客流量组织需求及分布变化,检验地铁1号线南延线开通运营方案有效性,成都地铁综合考虑大部分市民出行时间集中在6点30分至22点30分,天府广场站换乘的时间配性,既有站点运营服务时间不低于当前水平的原则,自5月16日开始将对1、2号线列车运行图进行优化。首先延长运营服务时间,升仙湖首班时间由6点30分提前至6点20分,末班车由22点30分延后至22点50分,世纪城首末班时间暂时不变。

同时,根据天府广场换乘时间和换乘客流优化1、2号线列车到达时刻,合理有效匹配两线间的换乘能力,避免站台乘客集聚和换乘乘客等候时间过长,并通过早晚高峰期间加开备用车上线提升运营疏散客流。(记者 漆奇)

原标题:5月16日起 成都地铁升仙湖站首末班发车时间调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