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曝达州城管执法脱衣打人 回应称制服被撕破

2015-05-13 19:44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张薇梅朵   责任编辑: 马兰

事发现场。(图据微博网友)

5月11日下午,一起因达州城管队员执法与经营业主引发的纠纷发生不久,有人通过微博图文并茂发布了该事件的消息,微博称城管队员脱衣打人。相关单位调查初步发现,网络传闻与事件真相出入较大。

5月13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达州城管执法局了解到,该事件因经营业主阻碍城管执法,并撕破城管队员衣服夺走,才出现了城管队员赤身索要衣服的场面。而这一幕被不明就里的市民见到,还以为是城管队员执法不文明。

据介绍,事发当天下午5点半,达州市城管执法直属一大队一中队在辖区开展市容违规行为集中整治行动期间,执法巡查车队行至通川桥北头徐公祠步行街口时,发现道路一侧的一家水果门市占道经营现象突出。而该水果门市长期占道经营,市城管直属一大队虽曾多次联动辖区办事处、社区对其占道经营行为进行劝导和制止,但是收效甚微。

为给市民营造一个良好的城市环境,达州城管执法队员依据相关规定,先对业主进行口头劝导,让其搬离道路上的水果及营业工具等。可是业主拒不纠正违规行为,城管执法队员便依照执法程序告知业主,不纠正违规行为将被暂扣部分经营工具。该业主闻讯继而阻碍执法,还联合其照看门市的亲属谩骂执法人员,并对执法队员实施抓扯、击打身体等暴力阻碍执法行为,殴打摄像取证执法人员、夺取取证设备,引致市民驻足围观。

在此过程中,业主及其亲属造成两名执法队员不同程度受伤(两人身体多处均被抓伤、其中一人膝关节被秤砣砸伤),摄像设备损坏。同时,该门市业主强行将一执法队员的制服撕破并夺走,不予归还,才出现执法队员赤身索要制服的场面。当该门市业主亲属意图咬另一名执法人员腿部之时,为防止事态扩大,执法人员立即将其控制,整个事件中,执法人员始终保持克制,未动手打人。

达州城管执法局表示,由于一些不明真相的市民误以为是城管队员执法不文明,通过拍照上传网络,致使网民道听途说的局面出现。此外,有网民反映的“城管收受摊贩贿赂”的情况,达州城管执法局表示,该局纪检组已介入调查。达州市城管执法局负责人表示,如反映的情况属实,将依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对当事人予以严肃处理。(记者 张骥)

原标题:网曝达州城管执法脱衣打人 回应称系制服被撕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