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科普一日游报名开始 将持续到今年12月

2015-05-21 07:01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五月蓉城劲刮科普风。本周是备受关注的成都市2015年科技活动周,数百项创新创业、科普惠民活动等你参与。除了科技馆、植物园、动物园等传统科普场馆之外,创新基因丰沛的成都还有哪些科技“高智商”?藏身于高校、院所以及企业里的科普基地,蓉城市民如何互动体验?

即日起,整合111个成都市科普基地资源,我市将启动“创新蓉城 科普一日游”活动报名。此次活动通过“政府引导与市场化运作”相结合方式,推出自驾线路、旅行社组织两种路线模式,蓉城市民可主动报名参加,“零距离”体验蓉城科技“高智商”。

值得一提的是,“创新蓉城 科普一日游”活动推出了多条不同“风味”的科普游线路。今年,市科技局创新科普惠民服务方式,推出“惠民券”,市民在参与旅行社组织科普游线路报名时,可直接“省现”,“在以往,市科技局科普游活动专项资金,通过‘大包大揽’的方式推进,但不能最大限度覆盖有科普基地体验诉求的市民,今年,通过‘政府引导与市场化运作’模式,市科技局提供一定的启动引导资金补助,相关旅行社按照市场化运作适当收取成本费的方式负责组织实施,引导资金能在更大范围内惠及大众,让更多市民享受到实惠。”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创新蓉城 科普一日游”活动将持续到12月。

旅行社组织线路

申领“惠民券”

直接为科普服务“省现”

此次“创新蓉城 科普一日游”活动推出旅行社组织线路,市民可自行前往指定旅行社四川天府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办公室(报名电话028-66251250 66251252 66251249 杨先生、许小姐)参与报名。通过“政府引导与市场化运作”模式,市民可通过登录成都科普3D互动服务平台(http://kepu.cd168.cn),申领价值20元科技惠民电子券,报名时充抵现金使用。

线路一:节能环保之旅

LED光体验中心(新力光源)——青白江祥福垃圾发电厂

线路二:高校实验室之旅

华西医院临床技能实验教学中心——成都大学数字动漫体验中心

线路三:生态健康之旅

成都希望食品有限公司肉制品加工基地——新津田园牧歌生态农业园

五条自驾线路

体验“蓉漂”创业 感受“互联网+”如何玩“颠覆”

此次“创新蓉城 科普一日游”活动同时还推出自驾线路,体验线路包括“创客空间”之旅、“互联网+”之旅、非物质文化之旅、自然保护之旅、川菜文化之旅五条线路,科普体验活动也将持续到今年12月,市民可在计划前往之前,通过公布的电话与相关科普基地提前预约,每个科普基地将派专员在现场为市民解说互动。

线路一:“创客空间”之旅

成都创客坊(成都市武侯区武兴三路30号西部智谷D区6栋505 ,预约电话028-86939318)——西南交大创客空间(交大路144号西南交大科技工业园C座4楼 预约电话028-87601498 ,开放时间:周日9∶00-17∶00)——中海国际创客中心(高新西区汇川路388号中海国际社区服务中心3楼,预约QQ:505801452,开放时间:周六、周日9∶00-17∶00)

线路二:“互联网+”之旅

成都九洲电子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物联网技术应用展示中心(高新区天府大道中段765号天府软件园A2 预约电话028-85306172 )——四川品胜电子有限公司“移动互联”科普基地(温江区成都海峡两岸科技产业开发园 温江区温泉大道288号 预约电话028-62786688-800)

线路三:非物质文化之旅

成都水井坊博物馆(成都市锦江区水井街19号)——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博览中心(成都市青羊区光华大道二段601号)

线路四:自然保护之旅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成都市熊猫大道1375号)——成都华希昆虫博物馆(都江堰市青城山镇青城大道)

线路五:川菜文化之旅

四川高福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乳酸菌科普教育中心(成都现代工业港安德园区永和路,预约电话028-87870809, 15228991002)——中国川菜文化体验馆(郫县安德镇川菜美食步行街1号楼)

本报记者 缪琴 摄影 王若冰

原标题:科普一日游 体验蓉城“高智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