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百名韩企掌门人看成都中轴线:太美了 情不自禁想自拍

2015-05-21 07:1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一路向南

第1站

成都规划馆

这里能看到成都的发展蓝图和成都全景

第2站

天府软件园 天府高新视窗

这里门上是老成都,门后是成都的新时代

第3站

天府新区 成都片区

这里是未来成都和四川发展的重点区域

 

参加中韩企业家高峰论坛的嘉宾参观成都规划馆

 

参加中韩企业家高峰论坛的嘉宾参观成都规划馆

三个瞬间 深深震撼

昨日,前来成都参加由中国每日经济新闻和韩国每日经济新闻联合主办的“2015世界知识论坛·中韩企业家高峰论坛”的百余名韩国企业界掌门人,沿成都中轴线一路向南,参观考察了成都市规划馆、天府高新视窗和天府新区成都片区。

成都蓬勃发展的动力,天府新区内勃勃的生机,令韩方企业家兴致盎然,时而掏出手机自拍,时而拿出笔记本做记录。

“我被现代成都深深震撼。”不少韩方嘉宾在参观时发出由衷感慨。

规划馆里的自拍

这里太美了,我情不自禁想拍照

“哇,太美了。”“这是成都全景?”“绿水环绕,真好。”……

成都市规划馆是昨日商务考察团的第一站。步行上二楼,首先等待着嘉宾们的是一组成都老照片,府南河、廊桥、九眼桥等美景,令不少韩国嘉宾驻足观看;而后一组现代成都的图片,更是令不少韩国嘉宾赞叹,“以前是静静的美,如今的成都在历史沉淀里有着浓浓的现代感。”

刚上三楼,一个巨大的绿色沙盘呈现在韩国考察团面前,在灯光的映射下,异常美丽。嘉宾们快步走向沙盘,三三两两讨论着,不少人掏出手机合影。

此时一位身着浅蓝色POLO衫的男士,看准一个空隙,快步上前,手举平板电脑,来了一张自拍。此举一出,不少掌门人也放弃了请同行拍照的计划,用手机自拍起来。“这个沙盘太令人震撼了,成都的规划做得很好。”引领这股自拍浪潮的德成女子大学教授金庆黙说,“这里太美了,我情不自禁地想自拍。”

在观看成都规划宣传片时,不少嘉宾在拿笔记录,还有嘉宾用相机全程录了下来,“我想抽空看得更仔细一点,这里有很多有用信息。”宣传片一播完,嘉宾们又自发地聚到沙盘旁,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成都区域规划。原本半个小时的行程,不得不延长了10分钟。

行车途中的掌声

看过老成都,才会被现代成都震撼

离开成都市规划馆,考察团一行驱车前往位于天府软件园内的天府高新视窗。途中,成都市投促委在车上为嘉宾们播放了“财富之城,成功之都”宣传片,从“五大兴市战略”的角度介绍了成都取得一系列成绩的原因。当宣传片播放至“成都有接轨国际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时,屏幕上出现了成都获得的“国家知识产权工作示范城市”的牌子,不少嘉宾鼓起掌来。

车行至环球中心时,当嘉宾们听说这是亚洲最大的单体建筑后,掌声再次响起……

车上响起掌声的次数,已经记不清,只有嘉宾们脸上的笑容,诉说着他们的满意和兴趣。

“这扇门上是老成都,门后是成都的新时代。”抵达天府高新视窗大门口,这一次考察团面对的是一扇印有老成都地图的大门,当听到锦里和宽窄巷子也在地图上时,一位韩方嘉宾非常兴奋,“我以前去过那两个地方,很成都;今天看到的是现代成都,那里是成都的历史,这次抽空我还要去。”

当大门打开后,不少嘉宾并没有立刻走进“成都的新时代”,而是伸出双手,抚摸门上的地图,感受着成都的历史脉络。实现会社的代表朴珉洙在门口静静地站了1分钟,“站在这里,真有一种历史与未来的交错感,这扇大门的解说非常有新意。看过老成都,才会被现代成都深深震撼。”

飞速变薄的名片

嘉宾和记者都对天府新区很感兴趣

考察团的最后一站,放在了去年刚刚晋升为国家级新区的天府新区,这里代表着成都的未来。为了让考察团了解到更多信息,这一站的时间最长,有一个小时,“这里是未来成都和四川发展的重点区域,还在建设中,更需要通过中韩企业家高峰论坛这样的机会和平台向外界推广。”

作为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的推荐人,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副主任姜斌昨日在现场忙个不停。简短的介绍后,进入交流阶段,姜斌的身边一直围满了考察团的嘉宾们。“这里目前的建设情况如何?”“已经入驻了多少企业和项目?”“未来主要的发展方向是哪些?”“可以享受哪些政策?”……交流阶段,姜斌连一口水也没喝上,一直在为嘉宾们解答问题,手里厚厚的一叠名片也在飞速变薄,“不仅是我一直在忙,我带来的工作人员也都没闲着,大家对成都科学城周边的规划都很感兴趣,想知道这里将重点发展的产业,以了解确认自己是否合适。”

来自韩国每日经济新闻的记者,也向姜斌频频发问,“他提了很多问题,几乎是想把天府新区的情况摸透,看得出来他对新区的未来非常感兴趣。”

韩国每经媒体集团会长、世界知识论坛发起人张大焕对昨日的考察非常满意,“这次商务考察安排得好,成都对论坛给予的支持巨大,相信论坛能增强两地之间的了解和交流。”在他看来,他希望有更多的韩国企业借此机会看到更真实的中国西部,参与到中国西部的发展中来,实现双赢。

成都商报、每日经济新闻联合报道组记者 王楠

摄影记者 鲍泰良 张士博

原标题:百名韩企掌门人看成都百里中轴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