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订阅廉洁成都公众号 可微信预约信访举报党员干部

2015-05-21 09:0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阳帆   责任编辑: 马兰

微信举报

有何优势

即时预约,方便群众灵活安排时间

提前安排,减少群众现场排队等待时间

方便群众提前了解受理范围,避免群众白跑一趟

点对点匿名化操作,能有效保护信访人信息

日前,成都市纪委监察局官方微信“廉洁成都”再次全新改版升级,推出“信访举报预约”功能。只要拿起手机,关注“廉洁成都”微信公众号,输入验证信息,就可以预约信访举报了。

“信访是纪检监察机关获取案件线索的重要来源,是群众参与社会监督的重要渠道。”市纪委信访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市纪委现已开通来信、来访、电话、网络等信访举报渠道,但是要准确全面提供问题线索,面对面反映沟通仍是最及时高效的举报方式。

市纪委监察局在市委市政府群众接待中心(高新区锦城大道788号)二楼设立信访举报接待窗口,每个工作日受理信访举报。但在实际运行中接访人员发现,由于日均信访量较大,“手拿材料门口站、排队等到吃晚饭、里面问题还在说、外面又来两三拨”成了一些有上访经历群众的“痛苦回忆”。

为有效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成都市纪委监察局从“窗口”建设入手,借助信息化传播手段,打造集“廉洁成都”微信服务平台,不断创新微信的功能开发和实用性提升。信访举报预约功能,结合手机微信即时通讯软件信息传输特点,“四大优势”显而易见:一是即时预约,方便群众灵活安排时间;二是提前安排,减少群众现场排队等待时间;三是方便群众提前了解受理范围,避免群众白跑一趟;四是点对点匿名化操作,能有效保护信访人信息。

据了解,信访举报预约功能的开通,是“廉洁成都”微信此次改版升级的“第一步”。“廉洁成都”自开通后,已刊发信息7000余条,吸引订阅人数约35000人,在全国纪检监察系统政务微信和四川省党政机关政务微信中排名前列。下一步市纪委监察局还将开通纪委公开电话“一键拨号”、“在线举报手机版”等实用功能,进一步方便群众。

相关链接

如何微信预约?八步搞定

第一步:订阅廉洁成都微信公众订阅号(在订阅号中添加“廉洁成都”或“ljcd2014”,点击关注)。

第二步:点击微信页面“廉互动”版块,进入“信访预约”子栏目。

第三步:阅读《预约须知》10秒,点击“我同意,下一步”。

第四步:填写预约人信息(包括姓名、身份证号码、现居住地等,需要输入手机验证码),点击“下一步”。

第五步:填写信访举报类别,点击“下一步”。

第六步:选择预约时间,点击“下一步”。

注:每日暂只提供上午3个预约号,若3个按钮无法选择时,表示名额已满,同一用户每周只能预约一次

第七步:预约成功后,收到预约编号。

第八步:预约人按预约时间到举报中心办理信访举报。到访时,预约人需出示本人身份证原件和手机预约信息,经接访人核对确认后,按当日预约顺序优先受理。

原标题:订阅廉洁成都公众号 可微信预约信访举报党员干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