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韩国CJ集团:追加在蓉投资 5年内影院增至15家

2015-05-21 11:0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CJ集团决定在成都追加投资,未来5年电影院将扩增至15家。”昨日,参加“2015世界知识论坛·中韩影视文化产业论坛”的韩国CJ China总裁朴根太在接受专访时如是说。此外,CJ集团会长孙京植也出席了此次论坛。

据了解,此次论坛的协办方为:韩国文化产业论坛、韩国文化产业振兴院、韩中文化中心。

破解“中韩合拍片之难”

不久前,一部名为《重返20岁》的中韩合拍电影,一举拿下3.7亿元的票房成绩,被誉为迄今中韩合作最成功的电影。这部电影的背后,就是大名鼎鼎的CJ E&M。据记者了解,CJ E&M是CJ集团旗下的重要板块,业务包括广播媒体、电影等。

而在《重返20岁》大卖之时,有一个问题不得不提———此前中韩明星携手奉上的诸如《一场风花雪月的事》《露水红颜》等作品票房均相当惨淡,对此,有着丰富制作中韩合作经验的CJ集团又是怎么看的呢?

“现在拍摄很多电影,我们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如何从韩国人的思维方式中走出来,使用本土化的剧本,符合当地的文化,选择与之相应的演员们。”朴根太坦言,“还有一个困难是,如今中国演员的身价过高。”

“但我们对中韩影视合作的未来充满信心,想要消除这些障碍的话,我的想法是发掘并培养更多的新人、新晋导演。”朴根太说。

已在成都投入多个产业

除影视娱乐外,CJ集团旗下公司涉及食品餐饮服务、生物技术、等多个领域。CJ集团在韩国食品以及电影院等领域的份额超过50%,目前CJ集团在中国有87个公司、20个工厂、36个办事处,2014年销售额达200亿元。

其实,CJ集团对成都并不陌生。记者注意到,CJ集团目前在成都已经设立了4家CJ 电影院,烘焙店多乐之日有6家,还设有饲料工厂、泡菜工厂。

在中国生活了30多年的朴根太表示,自己来过成都很多次。“四川尤其是成都作为中国西部大开发的重心,此次论坛的召开有助于使更多的韩国企业了解这个地方的重要性。”他说,“中韩企业合作将带来很多机会,无论内容开发能力,制作能力,空间其实很大,中韩携手有能力共同迈向亚洲乃至世界市场。”

嘉宾观点

韩国SM娱乐集团社长金英敏:

文化和IT融合

可以创造新市场

“将文化和IT融合在一起的话,可以创造出新的市场”。SM娱乐集团社长金英敏昨日在“中韩影视产业文化论坛”上表示,将一个单纯的文化内容通过多媒体的系统让更多的人欣赏,这个市场非常大。

金英敏说,时代在变化,技术也在发展,市场规模也越来越大,中韩两国在内容方面进行合作很重要,在怎样的平台用怎样的技术进行合作同样也很重要。而对于韩国明星经纪,金英敏表示,韩国明星经纪的核心是创造和开发培训新人。

成都商报、每日经济新闻

联合报道组记者 许自然 谢礼恒 左越

原标题:韩国CJ China总裁朴根太:追加在蓉投资5年内影院增至15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