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双黄金国际通道”吸引哈萨克斯坦目光

2015-05-23 09:17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阳帆   责任编辑: 马兰

本报讯 (记者 陈泳) 从青白江始发的“双黄金国际通道”受到了中亚和欧洲国家的强烈关注。继此前俄罗斯媒体代表团和中亚、欧洲国家考察团纷纷来访后,昨日下午,由市商务委、青白江区政府主办的“‘双黄金国际通道’暨成都铁路口岸推介活动”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市举行,省市商务部门及青白江区相关领导以及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馆领导、阿拉木图相关商协会领导出席活动,共吸引到40余家省内企业以及80余家当地商会企业代表参加。

昨日的推介会上,青白江区政府专题推介了“双黄金国际通道”暨成都铁路口岸,详细介绍了作为“蓉欧快铁”与“中亚列车”始发地的成都市和青白江区的投资环境及产业优势,诚邀中亚企业搭乘“双黄金国际通道”促进经贸往来。“中国在世界经济中的地位越来越强,而最作为中国‘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重要交汇点,成都是面向欧洲开放的‘桥头堡’,我们对成都很有兴趣。”哈萨克斯坦轻工协会胡多娃会长兴奋地说。哈萨克斯坦贸易企业家协会阿比舍夫也表示,下一步将组织商户去成都考察,寻找合作商机。

成都是中国西南地区的科技、金融、贸易中心和交通、通信枢纽城市,自古就是北方丝绸之路、南方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的源头之一和重要的交汇点。如今,成都已开辟出新丝绸之路上的“双黄金国际通道”。其中直达波兰罗兹的“蓉欧快铁”从成都青白江出发,途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全程运行时间10天,是目前国内运行时间最短、开行频率最稳定、最早实现冬季不停运的中欧班列,即将开行返程班列;而“中亚列车”自新疆阿拉山口出境后分别抵达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和土库曼斯坦中亚五国,全程运行9至10天,是国内唯一定期发班到中亚五国的货运列车,全年不间断运输,是最稳定的中亚货运列车。

原标题:成都“双黄金国际通道”吸引哈萨克斯坦目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