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川航机队规模迈入全球60强

2015-05-23 08:22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阳帆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下午3时39分,一架编号为B-1663崭新空客A321客机平稳降落双流国际机场。这架从德国汉堡直接飞抵成都的客机,是川航新引进的客机,使得川航的机队规模刷新至100架,全国最大的全空客机队运营商因此而诞生于成都,川航也成为全国第7家机队规模破百的航空公司,机队规模迈入全球60强。据悉,未来5年内,川航机队规模将超过180架,相当于今后平均每年将新引进客机至少16架。川航如此大规模的机队建设,为开拓更多国内国际航线作支撑,其目的则是剑指中国西部地区的龙头航空公司。

当地时间5月21日,空客公司在德国汉堡为这架新客机举行仪式后,迅速起飞直奔成都,于昨日下午3时39分抵达双流国际机场。成都海关对这架入境新客机启动了应急通关措施,通关验放时间不到1个小时,确保这架飞机迅速投用,将于今日首航执飞成都至北京的3U8885/6精品航班。

据介绍,在今日首航北京航班上,川航将举行免费机票抽奖的庆祝活动。

“川航迎来第100架空客客机,已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全空客机队运营商。”空客中国公司总裁陈菊明称,从地方性航空公司发展为区域枢纽航空公司,并不断扩大国际航线网络,川航探索出一条独具特色的发展之路,成为锐意创新的典范。同时,他表示,川航作为一家发源于成都的航空公司,近年来每年新引进客机超过10架,机队规模如此快速扩张,既反映了成都航空市场的发展活力,又体现了航空市场的巨大需求。

据记者了解,川航是我国第7家机队规模破百的航空公司。而根据国际航协的统计,机队规模达到100架,这表明川航在全球民航公司中已迈入机队规模的前60强。

川航股份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海鹰称,公司机队规模达到100架,标志着川航的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按照川航的发展战略规划,到2020年川航飞机架数将超过180架,年产值接近400亿元,并成为中国西部综合第一的航空公司。

“在巩固并扩大国内航线网络布局的同时,公司正在不断探索国际航线网络发展,目前已开通了从成都到亚洲、澳洲、欧洲和北美等的航线,随着全空客机队不断发展壮大,我们有信心开辟更多航线。”李海鹰说,“我们十分看好航空市场未来发展,特别是成都航空市场。”李海鹰表示,成都正在规划建设新机场,这将为航空公司带来更多发展空间,川航将会牢牢抓住“家门口”这些新的发展机遇,做大做强。

随着机队规模扩大,川航在航线拓展上也加大了力度。继今年4月开通成都飞加德满都、5月开通直飞莫斯科航线后,川航还将于今年7月份新开通成都直飞大阪、清迈、经停杭州至名古屋等国际航线,将于9月份新开通成都直飞曼谷、经停杭州至札幌等国际航线,同时年内川航还有望开通成都直飞东京航线。

本报记者 杨富 摄影 谢明刚

原标题:川航机队规模迈入全球60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