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驾考增加科目五?四川公安辟谣:纯属谣言

2015-05-25 16:45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余辰璐   责任编辑: 马兰

20150525040252911

四川省公安厅官方微博的辟谣图

近日,一则关于驾考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流传,称C1驾照将在原有的四科考试之外,新增加一个科目五,即高速模式考试。这一消息引发了强烈关注,许多人担心增加科目五后会增加考试时长,让驾考难度再上了一个槛,学费也会水涨船高。近日,四川省公安厅官方微博“四川公安”发布权威消息,增加科目五纯属谣言。

驾考增加“高速考试模式”?警方辟谣

5月21日,市民贺女士在朋友圈上看到一则消息,今年驾考又会增加难度,考试新增科目五高速考试模式、科目六警匪追逐模式、科目七水中逃生模式。看到这个消息,正准备报驾校学车的贺女士打了退堂鼓,“平常人要学会驾驶几个月,甚至半年才有可能上高速,现在连高速路也要考试,驾考的学习时间就会拉得更长。”

而另一个急迫的问题是,随着学时的增长,学费也会水涨船高。

近日,四川省公安厅官方微博“四川公安”发布了权威消息:“考驾照新增科目五?纯属谣言!”消息进一步称,近来,一条关于驾考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流传,称考C1驾照将在原有的四科考试之外,新增加一个科目五,即高速模式考试。据了解,目前交警部门未接到驾考增加科目的通知,仍按原规定实施。蜀黍提醒:大家不要盲目相信网上传言。此外,成都市内部分驾校也表示,目前尚未接到要增加科目五考试的通知,现仍按照2013年起实施的公安部123号令相关规定。以后是否会增加科目五,会以公安部的消息为准。

盘点近年的驾考谣言

谣言1 2015年1月1日新的《机动车驾驶证使用规定》开始执行,副驾驶不系安全带和开车闯红灯都罚款100元。

解读:关于机动车驾驶证使用方面的规定,目前只有公安部颁布的部门规章《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令123号),且在2013年1月1日就开始实施了,直到现在依然在执行。机动车闯红灯,记6分。至于罚款,各省略有不同,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的处罚幅度为20元以上200元以下。市民乘坐大巴、轿车副驾,应该按规定使用安全带,若违反相关规定,将处以警告或5元以上50元以下罚款。

谣言2 酒驾,记12分,5年以内不能再考取驾照

解读:酒后驾驶非营运机动车的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饮酒后驾驶,这种情况记12分,处暂扣6个月驾驶证,并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另一种是醉酒驾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但是,并非所有情况都是5年内不能考取驾照。

谣言3 闯两次红灯就会被吊销驾照

解读:闯两次红灯不会吊销驾驶证,但是每次闯红灯都会被记6分,两次就记满12分。新交规执行后,驾驶员需要参加学习教育并通过考试才能重新获得驾照。但警方也对此作出提示,不要认为不会被吊销驾照就能够无视红灯,遵守交通规则才能保证平安出行。

原标题:驾考增加科目五?四川公安辟谣:纯属谣言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