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区(市)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创新方式扎实推进

2015-06-27 08:02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筑牢“三道防线”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问症出方,做到“四个要求”,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推向深入……随着全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稳步推进,连日来,我市各区(市)县纷纷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不断创新学习方式,扎实推进专题教育活动开展,确保取得实效,掀起教育活动热潮。

彭州市切实筑牢思想防线、制度防线、监督防线,推动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真正落实落地、取得实效。讲好“廉政课”,筑牢思想防线。彭州创新廉政教育方式,开办“廉政教育大讲堂”,并依托报刊、广电、互联网、手机报等多种媒介开设“廉洁彭州”新闻专栏,推行“廉诚攻略”在线廉政党课;扎好“防护栏”,筑牢制度防线。出台《加强政府预算资金管理办法》等文件,明确要求由财务、审计等部门进一步加强对相关部门(单位)年初经费预算控制、因公出国(出境)费用管理使用、公车管理等事项的监管力度,着力从源头上控制公务开支,防止腐败现象发生;打好“组合拳”,筑牢监督防线。该市进一步建立完善全方位、立体式的监督检查体系,确保监督执纪全覆盖和对各类不正之风的零容忍。定期检查通报各乡镇、市直部门党委(党组)履行主体责任情况,强化对各系统、各行业党员干部行为日常监管的再监督,对单位监督不力、好人主义泛滥的,严肃追究相关领导责任,让各项规定真正“落地”。各正风肃纪牵头单位也结合自身业务工作,采取重点抽查、明察暗访、集中检查、信访监督等方式开展专项督查,对职能部门履责不力、监管失位、制度缺位造成“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的,按照“一案双查”要求,追究相关牵头部门的责任。

温江区以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讲党课为抓手,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工作实际,聚焦“不严不实”问题,问症出方,做到“四个要求”,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推向深入。“四个要求”具体是指:明确要求和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抓住教育重点,做好工作结合,把开展专题教育与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省委治蜀兴川总体部署、推进市委“改革创新、转型升级”总体战略部署,区委加快实施“产业升级、城市转型、民生提质”三大中心任务,建设宜业宜居宜游国际化卫星城相结合,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相结合,与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相结合,与开展“走基层”“三联系”“双报到”活动相结合,与服务改革推动发展、做好当前工作相结合,切实做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特别是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本报记者 杨华春 李娟

原标题:筑牢防线 对症下药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