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帮朋友联系借款 男子被怀疑合伙诈骗遭拘禁

2015-07-24 20:13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余辰璐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南充7月23日讯 南充一男子帮朋友联系借款公司借钱,岂料朋友用于抵押的车子是从租车公司租来的,而被怀疑合伙诈骗,被租车公司和借款公司的人拳打脚踢还遭非法拘禁。近日,南充市嘉陵区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孟某、徐某非法扣押、殴打他人,侵犯了他人人身自由的权利,其行为已构成非法拘禁罪。遂分别判处被告人孟某、徐某二人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

伪造证件抵押车辆 从借款公司处获得3万元借

2014年12月,南充男子小勇在高坪一家租车公司租了一辆现代车自用。一个月后,小勇一次在游戏厅玩时,碰到熟人唐哥向自己借钱,小勇表示自己穷的叮当响,根本没有钱借。小勇说,车是跟公司租来的,租金自己都付不起了,还欠起的。

随后,唐哥问小勇想不想搞点钱来花,自己可以伪造车辆的行驶证、车辆登记证,把车子变成小勇的。小勇因急需用钱,就同意了唐哥的主意。过了四五天,涛哥将伪造的证件交给小勇,小勇给了唐哥5000元钱作为感谢费。

没过几天,小勇告诉小波自己手头紧,想借点钱。小波表示自己有熟人在对外借款,可以帮小勇联系。随后小波联系上了一家借款公司,双方约定在火车站旁边的一家宾馆见面。小勇搭载着小波到约定的宾馆,向一个叫“涛哥”的人借了3万元,约定一个月后归还,以车子作为抵押。

涛哥看了小勇事先准备好的行驶证、车辆登记证后,将借款3万元扣出第一个月的利息3600元后交给小勇,将车钥匙交给陈某保管。一个月后,涛哥打电话催促小勇还钱,因没钱又被涛哥催得紧,小勇便将电话关了机。

原标题:帮朋友联系借款 男子被怀疑合伙诈骗遭非法拘禁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