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小区角落堆满易燃物无人管 居民担心存火患

2015-08-31 07:49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许雯   责任编辑: 马兰

消防大队执法人员到小区调查。

来信摘录

华西都市报:

我是成都一环路北一段270号小区业主,小区存在一个很大的消防安全问题,这里堆放了很多易燃物品,主要是一些旧沙发和旧布料,已经堆成一座小山了,附近居民又非常密集,安全隐患很大,希望你们能来采访报道此事。

家住成都一环路北一段270号小区的沈先生,最近跟小区拐角处的一堆垃圾较起了劲。

从上个月起,在小区的过道拐角上,堆放在那里的垃圾至今都没人清理。让沈先生等业主担心的是,这些易燃物品就挨着一家印刷厂的墙壁,上空布满了凌乱的电缆线,而垃圾也即将堆到印刷厂的高压电表。

“过道上人来人往,只要有一根烟头,都可能会酿成火灾。”业主说,他们想不明白的是,住户每个月都要缴纳8元钱的垃圾处理费,为啥一个多月了都没有人来处理。

30日,小区物业回应称,堆放的垃圾还不够多,到满车就会运走。当天,沈先生把情况投诉给金牛区消防大队、抚琴街道办等单位,执法人员现场责令小区物业整改,并及时将垃圾运走。

居民反映

小区易燃物堆成山 一个多月没人管

30日,华西都市报记者来到该小区。在进门处的一个拐角处,堆放着足足两米多高的垃圾,主要是一些废旧沙发、床铺等,上面还有一些刚裁剪下来的树枝。在垃圾堆上方的墙壁上,凌乱地挂着一些电缆线。沈先生说,垃圾堆放的墙壁里边是一家印刷厂,那里堆放着大量的可燃物品。

这堆垃圾在这里堆放已经有一个多月了,居民从那里路过,都能闻到一股刺鼻的味道。

相对于臭味,最让居民担心的是小区的火灾隐患。沈先生担忧地说,垃圾堆在过道拐角处,每天路过的人那么多,只要随手扔一根烟头,可能就会酿成大火。“小区里住的多是上了年纪的老人,要是着火了,他们都没法走得脱。”

物业说法

垃圾还不够装车 准备集中后再转运

业主王先生说,小区每个月收取8元的垃圾处理费,既然物业收了费用,就应该及时把垃圾处理掉。早在十几天前,有业主就到物业、街道办反映过此事,但这个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王先生说,早从今年5月开始,这个垃圾堆就经常处于无人管的状态。

30日,记者多次致电物业方面,没有找到相关负责人。物业值班的保安告诉记者,小区里的垃圾都是一段时间清理一次。而这堆垃圾确实存在一个多月了,之所以没有及时拉走,是因为垃圾还不够多,还不足以装满一车。

保安说,在此之前,小区的垃圾堆安置在小区的门口,堆放多了环卫公司会自动运走。后来因为门口的空地被印刷厂用作停车场了,小区的垃圾就只能放在拐角的地方了。“以前是他们自动清理,现在是我们看到垃圾足够多了,才会电话通知环卫车辆来拉走。”

消防回应

原处堆放有隐患 责令物业立即清运

30日下午,接到居民反映垃圾堆存在消防隐患问题,金牛区消防大队执法人员很快就到了小区调查。经调查核实,这个垃圾堆确实存在很大的消防安全隐患。执法人员说,废旧沙发、床铺这些都是易燃物,只要稍稍有一点火源,很有可能就酿成火灾。

抚琴街道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平时都是物业打电话通知街道办,需要清理垃圾了,然后街道办就会协调环卫公司的运输车,把垃圾运走。每拉一次,物业就需要给车辆一定的油费。

当天下午,在街道办工作人员的配合下,消防大队执法人员对小区物业下达了整改通知,责令立即将垃圾堆清理走。

华西都市报记者李秀江摄影刘陈平

原标题:小区角落堆满易燃物 居民担心存火患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