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纪委通报中石化整改情况 8人被移送司法处理

2015-09-15 19:53   来源: 人民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人民网北京9月15日电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今天公布中国中化集团公司党组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通报指出,对巡视反馈的具体问题,集团党组责成相关单位对号入座、彻底整改。经有关企业党委研究,已给予22名相关责任人党纪政纪处分和组织处理,移送司法处理8人,整改期间又对其中3名责任人追加了党纪政纪处分。同时进一步强化内部管理,建立健全关联交易、从业回避、资金管理等制度和流程,持续开展资金、账户管理等专项检查。

通报部分如下: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5年3月2日至4月30日,中央第六巡视组对中国中化集团公司进行了巡视。6月19日,中央巡视组向中化集团党组反馈了巡视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视工作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巡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

(一)关于管党治党不严,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淡薄的问题

1.关于“两个责任”落实不力问题的整改。集团党组对此进行了深刻反思,制定了一系列具体举措和工作机制,确保“两个责任”落实到位。

主体责任方面,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和《关于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中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若干意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一是出台《中化集团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的指导意见》,修订完善《中化集团党组工作规则》、《中化集团直属党委议事规则》、《中化集团中心组理论学习管理办法》、《中化集团政治工作绩效考评实施细则》等4项规章制度,强化主体责任落实的制度保障。二是明确责任分工,建立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分管业务领域“一岗双责”的责任清单,并建立述职考评制度,定期自查和检查履职尽责情况,把班子成员履行党建工作职责情况作为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述职汇报的重要内容。三是坚持“两纳入、四同步”,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纳入日常管理、纳入干部业绩考核,进一步完善与企业经营管理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的工作机制。集团党组立行立改,增加了研究党建工作的频次;规定各级党组织每季度专题研究党建工作不少于1次,不允许用联席会议代替党的会议;在年中和年底公司工作会议上,党组织书记要作党建工作专题总结报告。四是严格按照规定设置党的组织机构、配备党务干部。积极推动设立党委的二级企业配备专职从事党务工作的副书记,单独设立党群工作部,并按原则上不低于职工总数1%的比例配备专职政工干部。五是扎实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集中开展了一次纪律教育。建立党组书记和各级党委书记定期讲党课和逐级约谈制度,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教育和纪律教育,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落实中央各项要求,坚决纠正“不严不实”问题和“四风”问题。六是结合规范董事会建设工作,切实改进、规范和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把加强党的领导与企业治理结构有效融合,确保党组在企业发挥领导核心作用。

监督责任方面,按照深化“三转”的要求,进一步明确纪检监察职责定位,完善机构设置和人员配置,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一是充实了党组纪检组组成人员,制定了《党组纪检组议事规则》;二是发布《集团公司二级纪委书记、副书记提名考察办法》,推动二级单位纪委书记专职化。明确规定党组织规模大、党员人数多,业务领域广、经营网点多、廉洁风险高的经营单位和在建重大工程项目需配置专职纪委书记。目前符合条件的二级单位均已设置专职纪委书记,并单独设立纪检监察室,纪委书记不同时担任党委副书记。不设专职纪委书记的单位,根据实际情况单设纪检监察室或与相关职能部门合署办公。三是选拔优秀人才充实纪检队伍力量,集团总部和各二级单位共新增纪检监察人员专职编制15人。四是与巡视、审计、风险、财务等工作相结合,形成监督合力,强化“大内控”体系优势。集团总部专门成立巡视办公室,深入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纪检组成员或特派巡视员任巡视组组长,加大巡视工作力度,不断改进巡视效果。五是加大案件查处力度。2015年1-7月,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共受理信访举报61件,共立案17件。对中央巡视组转交的30件信访件,党组纪检组按照组织程序逐一进行了认真处理。其中9件转相关职能部门处理;由纪检监察机构承办的21件中,对初核问题属实的2件线索进行了立案调查,对初核、谈话函询结果不属实的了结17件,对暂不具备核查条件的暂存2件。

集团党组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企,按照“一案双查”原则,强化严肃问责力度。整改期间,针对巡视意见涉及的各类违规违纪问题,共对35名相关责任人进行了问责处理。其中,党政纪处分16人,免职2人,调离岗位4人,通报批评2人、诫勉谈话11人。为杜绝“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的现象,对近两年来已经处理的违规违纪案件重新核查,3名责任人被追加党纪政纪处分。上述举措体现了党组有腐必反、有贪必肃的坚定决心,在集团内部引起极大震动,起到了“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和团结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的重要作用。

2.关于“四风”问题的整改。集团党组深刻认识到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对有关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规章制度进行了全面梳理,修订完善了《中化集团企业负责人履职待遇、业务支出管理办法》、《中化集团所出资企业负责人履职待遇、业务支出管理办法》等相关制度,严格规范公务用车、办公用房、业务接待、国内差旅和因公临时出国(境)等事宜;党组成员带头严格执行制度,率先完成了对超标办公用房、公务用车的整改,并在全集团范围内开展“四风”问题的全面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一级抓一级,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引导和管理,要求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廉洁从业规定,坚决防止各种或明或暗的“四风”现象,形成作风建设长效机制。

原标题:中国中化集团公司党组通报巡视整改情况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