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市区春熙路最堵 图解周边停车场

2015-10-03 08:3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制图/司婉靖

 

10月2日,成都上东大街,等待进入停车场的车排成长队。

黄金周成都市区最大的“堵点”在这里

春熙商圈“抢车位”,我们只能帮你到这了

又是一年国庆大假,作为成都最繁华的商业中心,春熙商圈自然是市民和外地游客在成都购物游玩的首选地。

根据成都市交管部门往年的统计,每到大假,春熙路的客流量能达35万人次!如此多的人,该如何避开堵点?如何停车?如何避免停放不当被罚款扣分?

春熙路已经成为成都市区最大的“堵点”,如果今天还想去市中心,一定要看看华西都市报为你梳理的春熙商圈禁止停放造堵地段和停车场信息。

车多人多春熙商圈严重“打挤”

长假第二天,成都市区交通整体较为通畅,唯独天府广场向东的春熙商圈周边,呈现出“暴堵”的局面。上午还好些,中午过后,导航仪上春熙商圈的路况已经是一片红色。

2日下午4点,市民李先生驾车从科华北路前往总府路王府井,在新南门附近即遭遇车流排行。“堵欢了,平时20分钟的路,开了一个多小时还没到。”让李先生更头疼的是,好不容易开到王府井,停车场又排起了长龙。

“来购物和游玩的人太多了,商场停车场压力普遍较大,入口处出现较长排队现象。”疏导交通的民警介绍,因为停车场入口出现排队,又加剧了这些道路的拥堵。民警建议,前往市中心的市民尽量选用公共交通工具,既免除“抢车位”之苦,也能缓解交通拥堵。

禁停路段违者罚款100元扣3分

今年5月,成都市公安局交管局通过媒体发布信息,从5月16日起,春熙路片区的11条道路,除交管部门划定的停车泊位外,一律禁止占道停放机动车。

这些道路为:东大街上东大街段、东大街城守东大街段、城守街、大慈寺路、红星路三段、北纱帽街、南纱帽街、南糠市街、东糠市街、西糠市街、油篓街。

在上述道路违反禁令标志、禁止标线的驾驶员,将面临罚款100元、扣3分的处罚。

同时,交警也提醒,驾驶员停在路面等待进入停车场,造成道路拥堵,也将被电子眼抓拍,处罚100元、扣3分。

华西都市报记者刁明康摄影杨涛

原标题:人人人 车车车 “挤爆”春熙商圈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