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拼命!成都女曲勇夺青运会冠军

2015-10-17 07:52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全国首届青运会女子曲棍球决赛在江苏常州举行,经过激烈比拼,成都女曲最终以2比0击败大连队,这也是成都青运会代表团在本届青运会上获得的首枚集体项目金牌。比赛结束后,成都姑娘们紧紧地围在一起,泪流满面。

青运会将于18日在福州开幕。但根据赛程安排,已有部分比赛提前启动,曲棍球便是其中之一。成都女曲的晋级之路并不顺利,一路拼搏挺进决赛后的对手,则是小组赛曾经打败过自己的夺冠热门大连队。“大连队的3名前锋都是国家队的选手,但我们并不怕她们。”成都女曲教练黄永生说。

面对实力强劲的大连队,姑娘们选择了“尽全力拼”,从比赛一开始就发起进攻,在开赛仅2分30秒时就取得进球。这极大鼓舞了队员的士气,成都队一直压着对手进攻,多次创造了扩大比分的良机,并在比赛还有一分钟结束时给了对手致命一击,将比分锁定为2比0。

四川省棒垒曲中心副主任杨红兵赛后激动地说:“大家都知道要拼,但拼劲需要建立在良好的体能上,去年冬训我们队伍就狠抓体能,这次比赛看得出效果不错。”在现场观战的四川省棒垒曲中心主任周凯说:“大家都拼,比的是什么?就看谁有‘不要命’的精神,这话虽然不好听,但很实在。”

“不容易啊,这场比赛队员们确实发挥得不错,谢谢队员们。”看着队员们高兴地抱在一起流出幸福的眼泪,黄永生不禁感叹道。杨红兵则在一旁笑着对队员们说:“别哭了,那么高兴的事,咱们要笑着站上领奖台。”获得首届青运会女子曲棍球金牌,对于成都女曲来说意义重大。这帮年轻的姑娘已经将目标锁定在两年后的全运会上,她们希望能够为四川争回更大的荣誉。在颁奖仪式上,周凯作为颁奖嘉宾将金牌挂在成都女曲队员们的胸前时,他向所有运动员深深鞠了一躬,并且说道:“感谢大家的付出,谢谢你们为四川、为成都争得荣誉。”

其实就在9月底举行的全国锦标赛上,这群姑娘刚夺得了20年来首个全国冠军,并且还是在决赛中击败了东道主辽宁队。在全锦赛夺冠之后,四川女曲的年轻队员们立刻前往江苏常州征战首届青运会,黄永生透露:“我们在国庆节当天抵达的常州,前前后后已经一个多月没有回家了,队员们的国庆节都是在这里过的。”成都商报记者 周玥廷

原标题:拼命!成都女曲勇夺青运会冠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