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规划:2020年65%的出行依靠公共交通

2015-11-05 08:27   来源: 成都晚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国家“十三五”规划建议公布后,引发了大家对未来5年生活的热烈讨论。未来5年,成都这一方水土将发展成什么样子?市政府新闻办昨日召开的“成都市新型城镇化规划(2015—2020年)”专题新闻发布会,足够给成都人解解馋:到2020年,以“双核共兴、一城多市”网络城市群为特征的大都市区,常住人口将达到1650万人,65%的出行将依靠公共交通,县城与县城之间跑上快铁,书法馆、音乐厅、歌剧院等文化场所供市民免费光顾。

未来格局

构建“双核共兴、一城多市”

网络城市群

2020年,成都的城镇形态格局是怎样的?市发改委副主任刘兴军表示,成都已经由城镇化加速期进入了成熟期,面临三大转变:由注重规模扩张向注重数量与质量并重转变,由市内农业人口转移为主向市内和市外人口共同聚集转变,由中心城区单核集中向以“双核共兴、一城多市”网络城市群为特征的大都市区全域统筹转变。

为打破单中心、摊大饼式空间拓展模式,未来将构建1个特大中心城(双核)、8个卫星城、6个区域中心城、10个小城市、68个特色镇、2000余个农村新型社区组成的市域城镇体系,初步形成以“双核共兴、一城多市”网络城市群为特征的大都市区城镇形态格局。

未来定位

6个区域中心城、8个卫星城

定位形成差异

2020年,成都将基本建成国际性区域中心城市,综合竞争力领先中西部城市,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发展同步,劳动报酬增长和劳动生产率提高同步,市民文明素质进一步提高,率先形成新型城镇化健康发展体制机制。

6个区域中心城的定位,《规划》也予以了明确。其中,金堂是以发展节能环保为重点的生态宜居花园水城;彭州是以航空动力为重点的现代生态产业城;崇州则是以轻工为重点的西蜀文化名城;大邑是以旅游为重点的现代山水旅游城;邛崃是以酒类产业为重点的现代酒城;蒲江是以生物医药为重点的现代生态休闲城。

8个卫星城的定位也形成了差异。龙泉驿定位为汽车城,双流定位为临空产业城,都江堰为旅游休闲城,新都和青白江为高端装备制造城,郫县为电子信息产业城,温江为以现代服务业为主导的卫星城,新津为以新材料为主导的卫星城。

《规划》明确提出,天府新区(直管区)、卫星城和区域中心城以先进制造业为发展导向。为推进产业跨行政区域关联发展,成都将构建更大范围的产业集群。以高新区(南区)为主体,联动双流、崇州、温江、郫县打造电子信息产业集群;以经开区为主体,联动新都、青白江、金堂打造汽车和高端装备制造业产业集群;以高新区(西区)、温江为主体,联动邛崃、双流、彭州打造生物医药产业集群。

原标题:成都发布新型城镇化规划 预计明年1月实施“积分入户” 2020年65%的出行依靠公共交通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